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区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牢记初心使命 主动担当作为 凝聚奋进力量 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铜梁落地落实

日期:2023-02-01

根据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1月31日,区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主题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铜梁各项工作中展现新气象、取得新成效。

区委书记谭庆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第十八督导组同志到会指导。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

区委把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按照市委有关要求,严格标准、精心筹备,认真研究制定实施方案,为高质量开好会议做了充分准备。会前,各位常委坚持集体研讨和个人自学相结合,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和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增强自觉、打好基础。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扎实开展谈心谈话,进一步找准差距不足。认真撰写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区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暨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谭庆代表区委常委会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批评。区委副书记、区长万隆,区委副书记屈锐和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紧扣会议主题,对照目标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深挖思想根源,做到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体现了对党忠诚的态度和自我革命的精神,体现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成果和实践成果。

谭庆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好、很有成效,大家敞开心扉,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对大家增进团结、改进工作、担当使命很有帮助,对增强区委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很有帮助。要深刻领悟和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切实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带头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见行动、见实效,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把整改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增进团结统一。要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健全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制度体系,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要深入贯彻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扬团结协作的精神,提升常委班子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的能力水平。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持续深化民主法治建设,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凝聚起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

谭庆强调,要大力发扬斗争精神,全力以赴攻坚克难。要强化使命担当,聚焦铜梁基础条件和潜在优势,锚定目标精准发力、一以贯之迭代升级,努力让特色更新、优势更优。要突出问题整改,用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工作成果来检验整改成效。要注重唯实争先,狠抓招商引资、狠抓项目建设、狠抓数字化变革、狠抓实体服务,建好用好“赛马比拼”机制,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要持续提升履职能力,把自身建设作为最永恒的课题。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涵养健康党内政治文化,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增强履职本领,提高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障改善民生、改革创新的能力。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在统筹发展和安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上走在前、作表率,在破解矛盾问题中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更大进展。要带头推进自我革命,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还讨论了《区委常委会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