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谭庆在十六届区纪委三次全会上强调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铜梁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日期:2023-01-30

1月29日,中国共产党重庆市铜梁区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六届市纪委二次全会要求,总结2022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和纪检监察工作。

区委书记谭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万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华伦,区政协主席何建伟,区委副书记屈锐等全体在家区级领导出席。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汪桥生主持。会上,区领导和与会人员观看了纪检监察工作纪实专题片《答卷》。

谭庆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发表的重要讲话,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引。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深刻把握“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的重大命题,深刻把握“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导向,深刻把握“以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的重要要求,深刻把握“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任务,深刻把握“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的职能定位,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推动建设现代化新铜梁提供坚强保障。

谭庆指出,去年以来,区委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扎实推进党中央、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区纪委监委和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聚焦主责主业,积极服务大局,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同时,也要清醒认识我区全面巩固反腐败斗争面临的新挑战,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不动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谭庆强调,要围绕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监督,聚焦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监督检查,加强对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的监督检查,围绕全区发展大局强化监督,以强有力政治监督确保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毫不松懈纠治“四风”,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严格执行党的纪律,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良好氛围。要一体推进“三不腐”,进一步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完善监督体系,突出监督重点,创新监督方式,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不断增强监督严肃性协同性有效性。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锤炼政治忠诚,提升能力本领,强化自我监督,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谭庆强调,区委将带头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大力支持区纪委监委开展工作。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对纪检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监督执纪问责,选优配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党委(党组)书记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充分发挥专责监督作用。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让班子队伍更健康、更团结,更有战斗力和执行力,更加有效履行使命和任务,更好推动铜梁新一轮赶超跨越发展。各镇街各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坚持问题导向,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开动脑筋创造性开展工作,在大抓招商引资、大抓项目建设、大抓数字化发展、大抓实体服务等方面积极作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铜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汪桥生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六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开创铜梁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各纪检监察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守职责使命,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铜梁提供坚强保障。

29日下午,汪桥生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铜梁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区纪委委员,各镇街主要负责人、纪委(纪工委)书记,区有关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会。各镇街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