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策文件

  • 11500224736575130B/2021-00098
  • 华府发〔2021〕 94 号
  • 安全生产监管
  • 其他
  • 铜梁区华兴镇
  • 华府发〔2021〕 94 号
  • 2021-12-07
  • 2021-12-08

重庆市铜梁区华兴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2022年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方案》的通知

重庆市铜梁区华兴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2022年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各办站、、中心)各有关单位:

经镇政府同意,现将《2022年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安全

理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实施。

                         

                         重庆市铜梁区华兴镇人民政府

                          2021127

重庆市铜梁区华兴镇人民政府

2022年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

安全管理工作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重庆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条例》,切实减少大气污染、改善城环境、维护公共安全,根据《重庆市铜梁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2022年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方案制定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

    村(社区)、镇属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守住安全红线,针对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特点,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认真分析查找本地区、本部门近年来禁放安全管理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工作短板,制定针对性措施,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按照职责分工抓好落实。

20211130日,全启动2022年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各村(社区)、镇属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认真抓好动员部署、宣传发动、督导检查等工作,确保我镇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二、统筹整合资源,广泛宣传引导

    村(社区)、镇属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按照《条例》规定的禁放区域《重庆市铜梁区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燃放烟花爆竹管理的通告》(铜府〔20197号)明确的禁放区域以及禁放区内禁售、禁放烟花爆竹要求,从即日起启动宣传工作,重点做到广播有声音、网络有阵地、街上有公告、社区有专栏、小区有标语,确保宣传发动全覆盖、无死角。

(一)2022115在赶集日组织开展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宣传活动

    )各村(社区)要将禁燃禁放烟花爆竹宣传纳入基层社会治理和网格化管理范畴,张贴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横幅,登门入户宣传告知,逢会必讲

开展隐患排查,化解安全风险

各村(社区)、镇应急办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制定工作措施,做到安全隐患发现即整改、整改即落实、落实有复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风险。对禁放区、禁放场所及楼宇平台、地面建筑、地下空间等重点区域场所开展地毯式滚动排查,确保发现隐患彻底、整改措施坚决、复查结果严格。

镇建管办要在春节前组织力量对场镇的化粪池、生化处理池等地下管网设施进行清掏和易燃易爆气体检测,并设置明显的安全警示标志,落实巡查守护措施,确保无重大安全隐患。

、加联动执法,严格依法查处

镇应急办协助派出所和市场监管所要严格落实查点上私售、查面上私存、查道路私运、查个人私买,强化与周边县的区域联动合作,加联动执法,全面挤压非法、伪劣、超标烟花爆竹的市场空间。加大打非治违工作力度,依法查处非法生产、销售、储存烟花爆竹的行为依法查处烟花爆竹批发企业和烟花爆竹零售网点采购、销售不符合本规定品种和规格烟花爆竹的行为;加强公交客运站点检查,防止非法携带烟花爆竹,对执法检查发现的违法案件实施处罚鼓励市民积极举报违法行为,举报电话45363014 并对举报人予以奖励。对依法查处的各类违法行为,通过媒体及时曝光,做到处罚一起、曝光一起,形成强大的执法震慑效果。

落实禁放看护,做好应急处置

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有效,认真抓好我镇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除夕、正月初一、正月初五、元宵等燃放烟花爆竹重点时段,各村、社区为基本单元,以辖区道路、重点地区、行业场所为重要点位,实行禁放区域看护网格化、实名制,分区、划段包干负责,并通过现场检查、视频检查等方式,确保看护力量在岗在位。


文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