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我区教育系统举行迎“七一”党团队一体化建设主题活动

日期:2022-06-30

迎“七一”党团队一体化建设主题活动举行。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6月28日,我区教育系统在铜梁二中举行迎“七一”党团队一体化建设主题活动,共同庆祝党的生日,抒发对党的无限热爱,讴歌幸福美好新时代。

区委书记谭庆致辞。区委副书记、区长万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华伦,区政协主席何建伟,区委副书记屈锐,区领导何晓萍、陈庆华出席。

谭庆在致辞中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全区广大教育工作者和青少年学生致以诚挚的问候。他说,近年来,我们始终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持续加大教育投入、推进教育改革、完善教育体系、提升教学水平,中小学教学质量稳居全市前列,成功创建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全国艺术教育实验区、重庆市美育改革与发展实验区。区教育系统要再接再厉、持续努力,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化教育改革,推进教学教研,锻造高素质教师队伍,不断深化党团队一体化建设。广大教师要坚持立德树人、安心教育教学,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努力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教育工作,不断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提升教学保障水平,为全区教育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

谭庆指出,入队、入团、入党,是青年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希望同学们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要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要刻苦学习、锐意创新,把读书学习作为实现人生价值的根本方法,更好地为青春远航储备动力、为青春搏击加注能量。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要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把人生志向转化为奋斗动力,依靠勤劳和汗水开辟人生和事业前程。要崇德向善、严守纪律,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邱少云英雄品格,严格遵纪守法,积极参加志愿服务行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主题活动分为“牢记嘱托,初心永不忘”“高举旗帜,永远跟党走”“强国有我,一起向未来”三个单元,在歌舞《花儿朵朵向太阳》中拉开序幕,散文诗朗诵、情景表演、青春献词、表演唱等节目精彩纷呈,赢得阵阵掌声。活动中还举行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和党旗、团旗、队旗传递仪式。

区委教育工委班子成员,教育系统光荣在党50年党员代表,区教师进修校、各中小学校、公办幼儿园、非公党组织书记,教育系统新发展党员,优秀团员、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和铜梁二中师生等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