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区政府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3-02-01

根据中央部署和市委、区委要求,1月31日,区政府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万隆主持会议并讲话。

区政府党组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区政府党组党史学习教育暨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万隆代表区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查摆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打算。万隆首先发言,其他党组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相互批评帮助。

万隆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贯彻了严的标准和实的要求,问题查摆深入透彻,相互批评客观中肯,推进整改措施有力,进一步增强了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政治体检和党性锤炼。

万隆强调,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和区委十六届四次全会各项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努力实现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确保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铜梁开好局、起好步。一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系统抓学习,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信仰者、坚定维护者、实践引领者。二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自觉接受监督,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扎实推动法治政府、廉洁政府建设。三要深入实践党内民主,严肃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完善民主决策机制,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四要保持昂扬奋进斗志,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持续扩大内需,坚持保障和改善民生,纵深推进改革开放,奋力开创铜梁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