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铜梁区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重庆市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23-03-31

3月30日,我区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重庆市分行签订农业政策性金融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合作协议。

区委书记谭庆,农发行重庆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孟范君分别致辞。区委副书记屈锐主持。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廖强,农发行重庆市分行资深行政经理肖正东代表双方签约。

谭庆在致辞中对农发行重庆市分行长期以来对铜梁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当前,铜梁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总抓手总牵引,认真落实市委党建统领“三项重点任务”,大抓招商引资、大抓项目建设、大抓数字化发展、大抓实体和惠民服务,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铜梁。此次签订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合作迈入新阶段,必将为铜梁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铜梁将持续深化“巴岳农庄”乡村振兴试点建设,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加快建设国家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为双方合作提供更加广阔的空间。全力支持农发行重庆市分行在铜开拓市场、发展业务,努力把战略合作转化为现实成果。真诚希望农发行重庆市分行始终将铜梁作为重点支持区域,积极参与在铜项目,将更多政策性金融资源配置到铜梁实体经济,实现合作共赢。

孟范君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农发行发展的铜梁区委、区政府表示衷心感谢,对铜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衷心祝贺。他说,铜梁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良好,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是农发行重庆市分行支持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区域。今天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必将有利于进一步发挥农业政策性金融的服务优势。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发展。下一步,我们将以更有力、更有为、更有效的农业政策性资金支持,全力服务铜梁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希望区委、区政府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农发行重庆市分行和铜梁支行的工作。

根据协议,双方将积极探索农业政策性金融支持“十四五”规划和服务乡村振兴的有效途径,加快推进铜梁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农发行重庆市分行有关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