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携手共进促发展 助企纾困稳大盘 金融支持铜梁区高质量发展签约活动举行

日期:2022-10-24

10月21日,金融支持铜梁区高质量发展签约活动举行。助力企业纾困,稳定经济大盘,此次活动签约项目72个,将有力推动铜梁金融事业和产业发展互促共进。

重庆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阮路、重庆市银保监局局长蒋平、区委书记谭庆分别致辞。区委副书记、区长万隆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华伦,区政协主席何建伟,区委副书记屈锐,有关区领导出席。

阮路在致辞中说,此次签约活动,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铜梁推进金融支持经济发展、加强政银企对接的务实举措。围绕金融支持铜梁高质量发展,我们要着力稳住经济大盘,全面推进产融互动,加快培育企业上市,持续优化融资环境,大力发展区域金融。希望各金融机构深度参与、倾力服务铜梁经济社会发展,加大政策支持,扩大资金投放,推动签署协议取得实效。希望各证券机构、股权服务集团发挥专业优势,支持推动铜梁企业上市实现新突破。希望铜梁区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创优金融发展新环境。

蒋平说,服务好实体经济既是银行业保险业的天职责任,也是发展机遇。我们要聚焦铜梁区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等产业,夯实金融支撑、注入金融动能,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产融结合发展提供更多新范例、好样本,在助力铜梁区加快建设重庆西向发展桥头堡、争当成渝中部崛起排头兵的崭新进程中久久为功、善作善成。希望大家着眼铜梁区未来发展大局大势,紧跟区委、区政府发展战略主脉络大方向,聚焦银企对接的难点痛点,找准产融结合发力点,走出一条与地方产业共兴共荣、共同发展的新路子,为助推铜梁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谭庆表示,经济是肌体,金融是血脉。铜梁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大抓工业、大抓产业、大抓实体经济、大抓开放发展,始终把支持企业发展的事放在第一位,大力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发展壮大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等产业集群,着力打造低碳技术产业园,推动建设重庆市新型储能产业发展示范区,努力打造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和科技成果转化基地。我们将全力支持各金融机构和企业在铜发展,持续强化服务保障,优化金融生态,聚焦产业发展、企业壮大,开发更加全面、更加便捷、更加优质的金融产品,共同打造政银企合作新样板,为推动铜梁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签约活动中,区政府与市级金融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区工商联(总商会)与区内银行代表签订合作协议,授信银行代表与重点民营企业签订融资项目协议,并举行了中国(重庆)路演中心渝西分中心揭牌仪式、2021年度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优秀单位颁奖仪式、铜梁金融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成立启动仪式。

市、区有关金融机构,部分行业商会、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