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2-06-30

6月28日,全国、全市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副区长陈庆华在铜梁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全国、全市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铜梁区赓即召开了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我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国务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根据新情况、新要求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更精准、快捷、灵活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对学校、商超、景区等重点场所的监测、重点岗位人员核酸检测以及社区排查、信息协查等工作,充分发挥医院、诊所、药店的哨点作用,毫不放松监测预警,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实施管控;要持续加强能力建设,备齐备足疫情防控、核酸检测以及隔离场所、物资和人员,科学合理布局核酸检测点,做到有备无患,确保一旦出现疫情能精准有效处置,并要按照市委要求和序时进度推进全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筑牢群防群控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