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铜梁区与重庆现代产业发展研究院战略合作座谈会召开

日期:2022-06-20

6月10日,区委书记谭庆,区委副书记、区长万隆带队赴重庆现代产业发展研究院,与重庆现代产业发展研究院指导委员会名誉主任李建春、主任汤宗伟等座谈,双方就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推动铜梁产业发展有关事宜进行深入交流。

区领导杨逃红、任建平,原市发改委副主任、市能源局局长詹成志等出席。重庆现代产业发展研究院产业经济专家杨丽琼主持座谈会。

会上,重庆现代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廖勇介绍了合作方案、拟推荐落地项目情况。北京京能清洁能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西南分公司总经理唐任宗介绍了公司概况及拟投项目。与会人员结合铜梁区位条件、资源禀赋,围绕清洁能源和新能源产业规划、储能产业发展、专项基金设立、能源要素保障、产业生态构建等方面作了交流探讨,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谭庆、万隆介绍了铜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向重庆现代产业发展研究院长期以来支持铜梁发展表示感谢。谭庆说,铜梁正深入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坚定不移大抓产业,持续强化民生保障,打造产业高地、文旅胜地、宜居美地、民生福地,加快建设重庆西向发展桥头堡,争当成渝中部崛起排头兵。高质量发展需要新能源、新技术的支撑和赋能。重庆现代产业发展研究院是一家新型高端研究院,与铜梁具有良好合作基础。希望研究院聚焦新能源产业发展,特别是新型储能产业,加强产业分析策划,帮助铜梁招商引资,加快构建集聚发展、集群成链的储能产业生态圈。希望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建立长效合作机制,为铜梁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李建春、汤宗伟认为,铜梁地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轴线上关键节点,是重庆主城都市区桥头堡城市,具有良好的区位条件和产业基础。新一届区委、区政府着眼长远、谋求发展,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研究院将紧密结合铜梁实际,充分考虑新能源布局、新能源产业制造、产业绿色化,深化产业研究策划,突出产业基地、专项基金、应用场景市场,聚焦燃气发电机组、光伏、氢能等方面龙头企业、关键性企业,抓住天然气保障、整机生产等关键环节,推动完善上下游产业链,为铜梁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重庆现代产业研究院、北京京能清洁能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西南分公司、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