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2022年第三季度全区经济形势分析调度会议召开

日期:2022-11-03

11月2日,2022年第三季度全区经济形势分析调度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万隆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住经济大盘的决策部署,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落实稳经济相关政策和措施,主要经济指标运行在合理区间,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态势。要清醒认识当前经济运行面临的困难和挑战,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持续用力、精准发力,奋力冲刺四季度,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抓项目、扩投资,做好项目谋划储备,加强项目生命周期管理,优化资源要素保障,全力推动项目投资扩总量、促增量、提质量。要全力以赴稳财政、保运行,财税相关部门要通力协作、形成合力,坚持“开源”“节流”并举,做到依法征收、应收尽收,兜牢“三保”底线,全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要全力以赴抓工业、强支撑,狠抓企业升规,帮助企业转型升级,持续强化招商引资,着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以工业经济大发展推动经济实力大增长。要全力以赴稳农业、保供给,做好秋冬季农畜业生产,推进农业项目建设,努力实现全年农畜业生产目标任务。要全力以赴拓消费、促回暖,主动抢抓营销节点,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统筹开展商品促销、文化旅游等消费促进活动,充分激发市场消费活力。要全力以赴抓城建、促提升,强化规划引领,做好土地保障,扎实推动城市更新,持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要全力以赴保民生、保稳定,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民生实事项目建设进度,全力稳就业、稳物价,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区领导廖强、杨逃红、秦玉梅、陈庆华、王小波、罗昌西、汪龙,区有关部门和镇街负责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