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策文件

  • 11500224768864201C/2021-00164
  • 二坪府〔2021〕123号
  • 其他
  • 公文
  • 铜梁区二坪镇
  • 二坪府〔2021〕123号
  • 2021-09-18
  • 2021-09-18

重庆市铜梁区二坪镇人民政府关于做好国庆中秋节假日期间火灾防范工作的通知






二坪2021123



重庆市铜梁区二坪镇人民政府

关于做好国庆中秋节假日期间火灾防范工作的



各村(社区)、各镇属单位、有关单位:

二坪镇关于做好国庆中秋节假日期间火灾防范工作的通知》已经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实施。

特此通知



(联系人:汪西;联系电话:18716641809





重庆市铜梁区二坪镇人民政府

2021918



二坪镇关于做好国庆中秋节假日期间火灾防范工作的通知


国庆、中秋即将来临,各类节庆活动频繁,加之当前正值季节转换和疫情趋缓的“窗口期”,火灾风险增高,火灾防范工作压力加大。为切实做好国庆、中秋节假日期间的火灾防范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人员伤亡和具有较大社会影响火灾事故发生,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落实重点场所严防严控措施

各村社、单位要组织对宾馆饭店、公共娱乐、学校、医院、养老院、劳动密集型企业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全面消防安全检查,重点整治违规使用易燃可燃材料装饰装修、违规动火动焊、私拉乱接电线、占堵疏散通道、损坏消防设施等问题,落实严防严控措施,提高自防自救能力。各村社、单位要督促本辖区、本行业内社会单位开展一次全面消防安全自查,要对社会单位自查情况进行全面核查,保持火灾隐患排查整治高压态势。

二、切实强化社会面重点防控

各村社、单位要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巡查、检查,依法督促整改临街商铺等场所存在的火灾隐患。组织力量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和火灾风险评估,督促单位落实“六加一”火灾防范措施,加大社会面火灾防控力度。在国庆、中秋节前后,各村社、单位要组织对群众性活动举办场地进行消防安全检查,紧盯临时设施搭建、电气线路敷设等环节,督促落实防范措施。分时段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指导,加强值班值守,在重点场所和部位前置巡防看护,做好应急处置各项准备。

三、大力营造良好消防安全氛围

一是节日期间,各村社、单位要“进农村”、“进社区”深入开展消防宣传,提升公众消防安全意识。二是各企业对内部员工开展一次消防宣传教育和灭火疏散演练。三是各村社、单位要结合“生命通道”整治等专项行动,利用本地广播、电视等播放警示、宣传片。四是各村社要依托农村“大喇叭”、小区“小喇叭”广泛开展广播警示宣传,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切实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

四、切实做好灭火应急救援准备工作

各村社、单位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灾情研判、遂行指挥等各项要求,各村社、单位应急救援队员和社区微型消防站要严格落实执勤备战要求,加强熟悉演练和实战训练,强化战勤保障,对特殊火灾以及夜间等特殊时段的警情,要提升调度等级,第一时间调集充足有效的灭火救援力量和装备、药剂,集中优势兵力“灭早、灭小、灭初期”。



文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