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万隆调研基础教育工作

日期:2023-03-23

3月2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万隆前往城区部分中小学校调研基础教育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和区委工作安排,推动铜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当天下午,万隆先后前往铜梁特殊教育学校、铜梁巴川中学、龙都小学、重庆巴川中学、铜梁二中,听取学校建设发展情况介绍,察看学校特色课程开发设置、课后延时服务、智慧校园建设等情况。

调研中,万隆对各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他强调,要坚定不移走好教育高质量发展之路,聚焦工作重点,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全面提升基础教育质量和水平。要统筹布局优质教育资源,加快实施“一纵三横”集团化办学改革,实现小初高协同化一体发力,引导民办教育健康规范发展,推动特殊教育向“两头延伸”,推进办学模式、管理体制改革,满足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要持续巩固“双减”成果,不断优化学校作业设计,减轻学生课业负担,提高课后服务能力。要确保财政资金优先保障教育事业发展,持续完善校园基础设施,不断改善学校办学条件,建强师资队伍,扎实推进教育数字化,努力为教育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要以更实的举措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加大校园及周边治安、卫生、交通、食品等重点领域安全管理,及时化解校园公共安全风险。

副区长陈庆华,区有关部门和学校主要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