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谭庆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领导小组会议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奋力打造更好环境更优生态的宜居美地

日期:2024-01-31

1月31日上午,铜梁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领导小组会议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区委书记谭庆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主动作为、奋勇争先,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奋力打造更好环境更优生态的宜居美地,推动现代化新铜梁建设取得新成效。

区委副书记、区长万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华伦,区政协主席杨贤忠,区委副书记周永刚,有关区领导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重庆市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领导小组会议、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庆四川党政联席会第七次和第八次会议精神,听取2023年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总体情况、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工作开展情况、矿山野蛮开采现象排查整改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决策、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总抓手总牵引,全面落实“八张报表”“八张问题清单”“五项机制”三项重点任务,全力推进改革、开放、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把自身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切实发挥铜梁在渝西地区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的主阵地、主力军作用,奋力打造成渝中部产业新高地。

会议强调,要扎实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走深走实,加快推进基础设施能级跃升、产业能级跃升、城市能级跃升、改革开放能级跃升、生活品质能级跃升,努力取得更大突破性进展、打造更多标志性成果。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一体推进治水、治气、治土、治废、治塑、治山、治岸、治城、治乡,加大环境污染整治力度,加快推进生态修复,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动低碳绿色发展,努力为长江经济带发展和美丽重庆建设作出铜梁贡献。要扎实推进市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销号,把抓好市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中办回访调研、市级生态环境问题警示片等反馈问题整改结合起来,确保全面整改、整改彻底。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和市委关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持续完善更新学习模块内容,做到全面学、深入学、系统学,增强谋划能力和执行能力。要全面梳理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加强统筹调度,定期听取推进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卡点难点堵点问题,项目化、事项化、清单式、台账式、销号式、闭环式推进工作落实。要全面梳理双城经济圈建设合作的事,进一步实化细化目标举措,扎实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产业发展协同联动。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