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区委召开全区干部大会 传达贯彻市两会精神 逆势而进 奋勇争先 在全市发展大局中体现更大担当展现更大作为

日期:2024-01-25

1月25日上午,全区干部大会召开,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区委书记谭庆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万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华伦,区政协主席杨贤忠分别传达会议精神;区委副书记周永刚等全体区级领导出席。

谭庆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市两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纵深推进现代化新重庆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学习好、传达好、贯彻好市两会精神,是全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全区上下要深刻理解市两会召开的背景意义和目标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两会精神上来。要从政治站位上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贯彻落实。要从总体形势上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坚持党建统领、整体智治,坚定不移大抓发展、持续强化民生保障,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先行区,奋力打造成渝中部产业新高地。要从目标要求上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聚焦高质量发展和改革攻坚突破等中心工作,努力在全市发展大局中体现更大担当、展现更大作为。要从重点举措上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以实干实绩谱写现代化新铜梁建设新篇章。

谭庆强调,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增强党的领导力组织力,深化落实“885”工作机制,将党的领导贯穿经济工作各方面各环节,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一贯到底,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重庆见行动,铜梁抓落实”。要坚持既定工作思路不折腾、不动摇,保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的战略定力,聚焦“四地”建设目标,坚持“稳进增效、除险固安、改革突破、惠民强企”工作导向,谋深抓实“5+5”工作举措,切实将市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铜梁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和实际成效,确保各项工作在全市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着眼长远,认真谋划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突破性抓手,持续深化改革攻坚,积极扩大对外开放,着力强化科技赋能,深入推进创新发展,突出抓好人才工作,努力为铜梁赶超跨越发展蓄势赋能。要立足当前,找准抓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措施,大抓招商引资,大抓项目建设,大抓数字化和绿色转型发展,大抓城乡融合发展,积极争取上级资源、资金和政策支持,常态化开展好“三服务”工作,全力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要持续提升干部能力本领,坚持生成性学习、激发创造性张力,促进党员干部完善和重塑知识结构,推出更多创新性举措、改革性工作。要狠抓作风建设,加强问题管控、闭环落实,清单化、项目化、事项化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

谭庆强调,当前正值岁末年初,统筹做好收官、开局各项工作至关重要。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拉出清单、落实责任、立即行动,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要认真总结盘点,全面查漏补缺,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确保主题教育成果长期巩固、持续提升。要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加强节日氛围营造,做好民生物资保价稳供,有序开展困难群众走访慰问,有效保障农民工工资发放,确保人民群众欢乐祥和过节。要坚持廉洁过节,从严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其他市管干部,部分离退休干部,各镇街、区级各部门、企事业单位、部分市管在铜机构和在铜高校主要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