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铜梁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日期:2024-01-24

1月23日下午,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铜梁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审议《重庆市地方立法条例(修订草案)》、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酝酿提名候选人建议名单、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建议名单,以及酝酿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

“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有政治高度、有监督力度、有民生温度、有创新热度,是一篇高举旗帜、厉行法治、凝心聚力、求真务实的好报告。完全赞成。”市人大代表、市高法院院长李永利说,下一步,全市法院将更加自觉主动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认真贯彻执行各项决定、决议和审议意见,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依法公正高效审理各类案件,主动及时向人大报告工作和重大事项、重点改革,持续广泛凝聚人大监督助推重庆法院工作现代化的共识和力量,合力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伟大进程中展现更多重庆担当。

“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总结成绩实、分析问题准、工作思路清,是一个坚持政治引领、弘扬法治精神、饱含为民情怀的好报告。完全赞同。”市人大代表、区委书记谭庆说,2023年,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下一步,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聚焦产业高地、文旅胜地、宜居美地、民生福地“四地”建设目标,坚定不移抓发展、惠民生、强治理,努力发挥在渝西地区高质量发展过程中主阵地、主力军作用,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先行区。

“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路清晰,重点突出,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展现了市人大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的责任担当,是一个坚持正确方向、体现法治精神、饱含为民情怀的好报告。完全赞同。”市人大代表、区委副书记、区长万隆说,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各项部署,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支持人大工作,加快建设法治政府,为推进现代化新重庆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3年,市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自觉将‘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重庆见行动’融入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我完全赞同这个报告。”市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华伦表示,下一步,铜梁区人大常委会将扎实做好监督、决定、任免和代表工作,切实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展现人大新担当新作为。

刘春焱、汪桥生、陈庆华、庞登科、张勇、刘志、王鹏程、周艳梅、柏兴旺、王雪芹、李卫国、朱艳红、杨叶、刘颜等代表在审议时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检察长李建超,全国人大代表、乌江画廊旅游公司阿依河分公司接待中心服务区经理张尧,市人民政府参事、重庆邮电大学研究生院院长谢显中列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有关负责同志到会听取审议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