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铜梁代表团审查计划报告和草案及预算报告和草案

日期:2024-01-22

1月22日下午,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铜梁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审查计划报告和草案、预算报告和草案。

李永利、谭庆、万隆、朱华伦、刘春焱、汪桥生、陈庆华等市人大代表参加。

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检察长李建超,全国人大代表、乌江画廊旅游公司阿依河分公司接待中心服务区经理张尧,市人民政府参事、重庆邮电大学研究生院院长谢显中列席会议。

代表们认为,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政府工作报告一脉相承、有机衔接,总结工作客观全面,提出目标科学务实,部署任务精准到位,体现了积极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心信心,体现了稳进增效、除险固安、改革突破、惠民强企的工作导向,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有利于更好提振市场预期,增强发展信心,提高发展质量,是建设现代化新重庆的具体任务书、准确时间表和精准路线图。完全赞成。

代表们表示,两个报告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突出增强经济活力、防范化解风险、改善社会预期,突出增进民生福祉、保持社会稳定,支持区县更加务实,保障民生更加有力,将为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我们将全面把握报告中提出的各项目标措施、政策取向和任务部署,扎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确保落细落实、落地见效,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会上,大家还就推进“三攻坚一盘活”改革突破、培育壮大新兴产业、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深化农文体商旅融合发展、加大对职业足球的支持力度、通过创业就业提升消费能力、提升应急通信保障能力、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有关负责同志到会听取审议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