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策文件

  • 11500224450631782C/2021-00139
  • 白羊府〔2021〕58号
  • 其他
  • 其他公文
  • 铜梁区白羊镇
  • 白羊府〔2021〕58号
  • 2021-06-30
  • 2021-07-01

重庆市铜梁区白羊镇人民政府关于开展“三进三送”活动的通知

白羊202158

重庆市铜梁区白羊镇人民政府

关于开展三进三送活动的通知

各村(社区):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根据区人社局的部署安排,白羊决定在全镇辖区内广泛开展以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保险三进三送宣传活动

一、宣传主题

走心为民心,社保暖巴渝,社会保险政策宣传暨社保卡推广使用宣传活动。

二、宣传内容

从群众需求出发,开展三进三送活动,广泛深入宣传社保知识,强化普及社保法律法规政策,重点就参保、待遇、资格认证等群众关注度高的政策开展宣传,答疑解惑。同时,开展电子社保卡宣传,提高电子社保卡的签发率,让群众真正识卡、知卡、用卡,着力提升群众对社保政策的知晓度和社保工作的满意度,营造全民参保、人人受益的良好氛围。

三、时间安排

20216-12

四、活动内容

(一)进乡村。由白羊镇社保所牵头,以村为单位,广泛开展宣传活动,深入村社宣讲政策,通过村民大会、小组会、院坝会等多种方式重点宣传群众关心的养老保险参保征缴、养老待遇、资格认证、医疗、就业等相关政策。

(二)进社区。由白羊镇社保所在三个场镇赶集日设宣传点进行社保就业政策集中宣传并现场解答。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实地指导群众通过手机下载重庆人社APP申领电子社保卡,向群众讲解社会保障卡的功能及使用办法,提高社会保障卡的激活率和使用率,引导持卡人用好卡、管好卡,让群众少走路,真正将科技便民,提升服务质量。

(三)进企业。深入辖区内重点企业进行集中宣讲,围绕职工养老保险参保、工伤、社保惠民政策,实地宣讲在政策内容。

五、活动要求

(一)强化领导。三进三送宣传活动是区社保局统一安排的为民办实事的重要活动之一,各村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小组并明确专人负责,各村主要负责人要切实负起责任,亲自过问,主动参与。

(二)注重实效。在活动过程中,镇村干部要深入基层,密切联系群众,优质服务群众,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把社保政策宣讲落到实处。同时将养老保险应参未参、欠费,养老待遇应发未发、错发,资格认证不及时等情况于730日之前督促落实到位,并纳入长期动态管理,确保将好事做好,实事做实

(三)建好台账。白羊镇严格做好活动台账,记录好工作内容和征集的意见建议,及时制定整改台账,每月按时报送相关信息和工作进展。

(四)做好总结。各村在宣传活动开展过程中要注意多收集相关影像图片资料,随时活动中的特色工作以及经验做法上报。在活动结束后要及时对活动进行总结并将总结材料和活动影像资料一起报镇社保所。

重庆市铜梁区白羊镇人民政府

                                     2021630


文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