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机关简介

重庆市铜梁区白羊镇人民政府

办公地址:重庆市铜梁区白羊镇金羊街166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2:30,下午14:00-18:00(节假日、公休日除外)

邮政编码:402595

联系电话:023-45851201

政府网站:https://www.cqstl.gov.cn/jz/byz_70783/zwgk_70755/zfxxgkzn_70757/


(一)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各项法律、法规;负责辖区内的地区性、群众性、公益性、社会性工作。

(二)落实本行政区域的经济社会发展计划和措施,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

(三)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保障公民合法权利,维护社会平安稳定。

(四)制定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计划,发展教育、卫生、科技、民政、文化、体育等事业;推进社会保障、社会福利和养老保险等工作。

(五)加强镇级财政的监督和管理。

(六)指导村(居)民委员会的组织制度建设和业务建设,促进村(居)民委员会民主自治。

(七)组织实施镇村建设规划,保护和改善生活环境和生态环境。

(八)承办上级和本级党委、人大交办的其他事项。


(一)党政办公室。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强化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党委、政府会议及活动的准备和组织协调工作,协助党委、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办理上级往来电文,协助党委、政府领导同志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党委、政府名义发布的公文。完成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党群工作办公室。统筹负责基层党建、群团等工作。

(三)经济发展办公室(挂统计办公室、农村经营管理办公室牌子)。负责镇经济发展规划与指导服务、工业经济、农业经济及商贸、固投、服务业等统计工作,招商引资工作,镇域企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及环保工作。

(四)民政和社会事务办公室(挂卫生健康办公室牌子)。主要职责任务是传达贯彻落实民政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村民自治、社区建设管理、地名规划、民间组织、殡葬管理、慈善捐赠、残疾人事业,承担老年人优待政策、依法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五)平安建设办公室:贯彻执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工作部署,负责辖区内社会治安稳定形势分析和工作动态,辖区内来人来访及社会稳定、矛盾纠纷排查及化解工作,宣传政策法律、开展普法教育,平安建设活动、治安巡逻,守楼护院活动,开展防范和处理邪教工作,社区矫正和做好刑释人员的帮教工作。

(六)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综合承担辖区内规划、建设、市政、环保等管理职责。加强协助组织编制乡镇规划和村规划,农村居民住宅的乡村建设规划许可管理,辖区内规划实施的监督检查、农村居民住宅违法建设行为的查处,以及违法建筑的发现、制止、报告、拆除等工作职责。

(七)财政办公室:主要职责为做好财政决算、资金预算,做好经费开支标准和定额的建设,对专项资金进行监督管理,配合审计单位搞好各种审计。

(八)应急管理办公室:主要职责负责应急管理工作,做好应对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等突发事件和综合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负责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和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组织指导协调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等突发事件应急救援,综合研判突发事件发展态势并提出应对建议,协调组织重大灾害应急处置工作,森林火灾扑救、抗洪抢险、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生产安全事故救援等专业应急救援力量。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组织指导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的科学技术研究、推广应用和信息化建设工作。

(九)人大办:负责为主席团会议和活动提供条件和服务,人代会期间和闭会期间代表活动的有关服务,负责基层换届选举的有关服务工作,负责收集整理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受理和接待代表及人民群众的来信来访

(十)综合执法行政办公室:主要职责任务是受镇人民政府委托,集中行使农林水利、规划建设、卫生计生、市容环卫、环境保护、文化旅游等领域的行政执法权,完成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