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渝遂复线高速公路项目进入架梁施工阶段

日期:2022-06-23

淮远河大桥T梁架设现场。

2022年6月20日,淮远河大桥施工现场机械轰鸣,一派热闹场景。随着首片长30米、重80余吨的预制T梁安全、精准、平稳的架设在桥梁支座上,标志着由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渝遂复线高速公路项目淮远河大桥进入架梁施工阶段。

淮远河大桥位于铜梁区飞凤村,全长111.6米,桥面净宽35.1米,最大桥高10.1米。该桥共三跨42片T梁,预计14天内架设完成。

作为渝遂复线高速公路项目架设的第一片T梁,从业主重庆渝遂复线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到重庆育才监理咨询有限公司,再到施工方土建三工区项目经理部等参建单位均高度重视,多次深入施工现场,反复研讨架梁专项施工方案并组织进行专家论证,细化施工工艺,精心组织,统筹安排,以确保安全、文明、规范施工。

架梁前,项目总工对参与T梁架设的全体人员进行了专项技术交底,技术人员反复对架梁设备进行调试检测,T梁运输过程中安排专人全程指导盯控,保证道路车辆正常通行和T梁运输作业安全,确保安全平稳架设。

架梁现场,业主公司、监理单位、施工单位有关领导亲临现场指导,为架梁工作顺利展开提供了有力支持。通过全体人员通力合作,首片T梁架设顺利完成。这是渝遂复线土建三工区项目部积极响应业主公司劳动竞赛,在施工生产上取得的又一阶段性成果。

首片梁的成功架设,标志着渝遂复线土建三工区架梁施工正式拉开序幕,为后续T梁架设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为T梁架设实现流水化、标准化、常态化作业打下了良好基础。

下一步,渝遂复线土建三工区将全力以赴,加大资源投入,抢抓施工黄金时节,持续保持大干态势,加快T梁预制及架设工作,确保安全、高效地完成年度施工目标任务。

重庆渝遂高速公路复线(北碚至铜梁段)是重庆“三环十二射七联线”高速公路网规划中五条射线高速公路扩能项目之一,全长27.238公里,投资约61.46亿元,由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建设。

渝遂复线高速公路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补充完善国家和重庆市高速公路网络,串联起绕城高速、渝遂高速、三环高速等多条高速公路并实现快速衔接转换,形成渝西地区进入重庆中心城区北部板块蔡家-悦来-江北机场一线的新通道,有利于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和经济快速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