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策文件

  • 115002246689265405/2022-00049
  • 安溪府〔2022〕58号
  • 公安、安全、司法、法制
  • 其他公文
  • 铜梁区安溪镇
  • 安溪府〔2022〕58号
  • 2022-06-28
  • 2022-07-11

重庆市铜梁区安溪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飞线充电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

安溪府〔202258

重庆市铜梁区安溪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飞线充电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

  

各村(社区),镇属各办、站、所、中心:

为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全镇用电安全持续稳定,现将《飞线充电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落实。

重庆市铜梁区安溪镇人民政府  

2022628        

(此件公开发布)


安溪镇飞线充电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为切实推进安全用电工作,有效提升我镇安全用电管理能力,不断增强居民用电安全意识,实现安全可持续发展,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重庆市铜梁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关于<飞线充电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铜经信发〔202234文件要求,结合我镇实际,经镇政府研究决定于近期对辖区内的飞线充电开展专项整治,制定本方案。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思路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以控大事故、防大灾害为目标,以落实十五条措施为重点,以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为主线,围绕两重大一突出,全面强化安全责任,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精准发现和严厉打击各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坚决防范遏制重大事故灾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二、时间安排

(一)动员部署。制定飞线充电专项整治方案,并召开动员部署会,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扎实深入有效开展。

(二)集中整治。即日起至党的二十大结束。以住宅小区、沿街店面、机关企事业单位为重点,一是组织社区干部、网格员等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对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飞线充电,占用、堵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违法行为进行排查,建立台账,督促改正,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二是会同有关部门开展飞线充电等违法行为集中整治。三是对电动自行车飞线充电行为开展集中整治。

(三)常态整治。飞线充电纳入安全生产管理范畴,按照属地负责、部门联动、综合治理、全民共管原则,在根据群众需求及时新增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的前提下,压紧压实属地长效管理责任,充分发动群众加强监督、支持配合,确保整治工作常态长效。

三、任务分工

(一)经发办职责:牵头制定电动自行车飞线充电专项整治方案,组织各部门开展联合检查督导;按照相关要求开展飞线充电等违法行为重点整治;协调供电部门加强对供电设施定期检查、检修或试验,及时消除电力运行和电能质量隐患。

(二)规建办职责:开展沿街门面巡查,对发现的飞线充电等违法行为,根据门前三包有关规定予以制止清理。整治街面电动自行车停放秩序。

(三)应急办职责:加强电动自行车火灾防范的警示、科普教育及逃生疏散常识的宣传。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宣传,对发现的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飞线充电,占用、堵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违法行为,责令改正;对拒不改正的,书面移交相关部门调查处理。

四、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实施。成立以镇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办所负责人为成员的飞线充电专项整治领导小组,负责协调解决专项整治中的难点难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经发办,由经发办主任担任办公室主任,负责专项整治的日常工作。

(二)强化宣传。加大对村社区的宣传力度,利用专栏、微信、传单、科普活动等形式向居民进行安全用电知识的宣传。重点加强飞线充电、堵塞消防通道危害性等与群众身边日常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消防安全知识宣传;突出防火、逃生知识常识宣传,教育群众掌握基本的消防逃生技能,提升群众安全意识,营造人人讲安全的浓厚氛围。


文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