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策文件

  • 115002246689265405/2022-00015
  • 安溪府〔2022〕12号
  • 安全生产监管
  • 公文
  • 铜梁区安溪镇
  • 安溪府〔2022〕12号
  • 2022-03-04
  • 2022-03-15

重庆市铜梁区安溪镇人民政府关于加强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有关工作的通知

安溪府〔202212

重庆市铜梁区安溪镇人民政府

关于加强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全国

“两会”期间安全生产有关工作的通知

镇属各办、站、所、中心:

为进一步加强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和要求,确保北京冬残奥会、全国“两会”顺利召开,经党委、政府研究,特制定检查方案如下:

一、工作机构及分工

为确保本次大检查工作有计划地进行,结合“一岗双责”职责分工,现成立安溪镇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其成员名单如下:

长:谷     党委书记

    镇长

副组长:方中伦     党委副书记

        曾宪友     统战委员、副镇长

张保山     政法委员、副镇长

员:唐     派出所所长

张秀峰     平安办负责人

    规建办负责人

郭建华     卫健办负责人

韩永凤     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

唐祖勇     经发办负责人

             市场监督管理所负责人

领导小组的职责:负责安全生产大检查总体工作;决定我镇安全生产工作重大事宜;指导生产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工作。

第一组:道路交通安全检查组

长:方中伦

员:张秀峰、杨世立、谭玲、派出所1

牵头单位:应急办。一是检查无牌无证机动车辆、非法拼装车、农机搭客、三轮车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二是客运车站的源头管理;三是道路事故多发路段、危险路段的监控警示标牌是否健全。

第二组:危险化学品安全检查组

长:曾宪友

员:唐祖勇、罗富秀、市场监管所1

牵头单位:经发办。重点检查学校、银行、餐馆、农家乐等单位燃气泄漏报警装置安装情况;加油站消防安全。

第三组:乡镇企业安全检查组

长:曾宪友

员:唐祖勇、罗富秀、陆学明

牵头单位:经发办。检查重点:一是企业安全复工复产安全检查;二是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第四组:学校安全检查组

长:曾宪友

员:郭建华、梁雨轩、刘茂

牵头单位:卫健办。检查的重点:学校消防安全、食品卫生安全、学生交通安全、学校周边环境安全管理等。

第五组:建筑施工安全、地质灾害检查组

长:方中伦

员:杜巍、程星、刘伦

牵头单位:规建办。检查重点:一是建筑施工的安全管理;二是地质灾害安全检查和防范。

第六组:森林防火安全检查组

长:张保山

员:韩永凤、高明晨、吴应举

牵头单位:农服中心。检查的重点:加大巡逻检查力度,做到“逢人必问、逢火必管、逢烟必查”,实现“进山不带火、带火不进山”,全力消除人为诱因等。

二、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确保各行各业安全生产工作平稳运行

督促各相关办、站、所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坚决遏制事故发生,确保在2022年北京残冬奥会、全国“两会”期间,全镇安全生产工作平稳运行。

(二)突出重点,严格检查,彻底整改隐患

要突出重点行业,重点场所的安全监督,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整治。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要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企业停产停业整顿,切实落实整改措施,隐患不排除,不能恢复生产或运营。该停业整顿的一律停业整顿。

                                       重庆市铜梁区安溪镇人民政府    

                                                        202234        

(此件公开发布)

文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