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经济运行等工作

日期:2022-11-28

11月25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等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在疫情防控中做好经济运行和安全生产等工作。

区委书记谭庆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万隆,区委副书记屈锐,区委常委出席。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区领导列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安全生产工作、对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高度重视,充分彰显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深厚为民情怀,为我们做好疫情期间安全稳定工作提供了方向遵循。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最吃劲、最关键的阶段,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虽然我区社会面动态清零成果持续巩固,但“外防输入”的压力依然很大,仍需保持高度警惕,容不得丝毫松劲懈怠。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

会议强调,要坚持端口前移,加紧织密“外防输入”防线。要守住守牢交通卡口,严格落实社区报备、落地即检等措施,建好入铜人员、留铜人员、离铜人员台账,动态掌握重点人员流向,切实做到闭环管理。要持续巩固“内防扩散”成果,进一步优化管控措施、力量配置和区域核酸筛查,有力有序做好社会面防控工作。要强化采样检测工作,科学合理调整核酸混检比例和检测优先序,做到“人到即采、样到即检”。要强化流调工作,优化固化操作流程、工作流程,切实提高流调的精准性和追阳找阳抓阳的速度。要加强方舱医院建设管理,突出抓好学校、医院、隔离点、养老院、监所等重点场所防疫安全。要加强群众心理疏导,及时发布信息,强化政策解读,回应群众关切,做好正面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营造全社会同心抗疫的良好氛围。要关心关爱一线防疫人员,落实好各项防护措施,让他们安心安全工作。

会议强调,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要科学分析经济形势,加强资金调度保障,进一步稳住经济基本盘,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要紧紧扭住发展不放松,坚定不移大抓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推进重点招商项目签约落地。要加强重点项目建设,加快在建项目进度,促进有效投资加速放量。要办好民生实事,着力抓好商贸消费,进一步释放消费潜能,发挥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要及早谋划明年重点工作,强化优质项目储备,项目化、事项化、清单化推进落实,为明年经济工作实现良好开局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要把握好疫情防控下安全生产的特点,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建立完善体系、严格执法管理,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持续深入排查整治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抓在实处、关键处、有效处,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