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13次学习会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扎实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

日期:2022-11-28

11月25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13次学习会。区委书记谭庆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党内政治生态风清气正。

区委副书记、区长万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华伦,区政协主席何建伟,区委副书记屈锐,区委常委出席。

会议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单行本第十五部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区领导汪桥生、何晓萍围绕学习主题发言。

谭庆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部署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党的自我革命。要深刻把握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最高政治原则。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把握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的重大任务。要坚持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基本遵循,结合实际出台管党治党的措施办法,构建管党治党的长效机制。要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巩固深化政治巡察,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促进各类监督贯通协同、形成合力。

谭庆强调,要深刻把握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的明确要求。要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各项职责,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督促推动党员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要深化基层党建“六项行动”,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以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促产业发展、促基层治理。要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加强干部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推动干部能上能下、担当作为。要深刻把握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的鲜明导向。要全面加强纪律建设,严格执行党的各项规章制度,精准运用“四种形态”,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锲而不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破除特权思想、特权行为,推动纠治“四风”常态化长效化。要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持续涵养新风正气。要深刻把握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使命责任。要保持反对和惩治腐败的强大力量常在,深化整治重点领域、重点群体贪腐问题,一体推进“三不腐”,巩固拓展廉洁从政建设成效。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