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进一步研究部署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2-10-31

10月28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在出席军队领导干部会议时等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安全稳定工作情况及下步安排、疫情防控有关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

区委书记谭庆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万隆,区委副书记屈锐,区委常委出席。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区领导列席。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铜梁落地见效。要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做到学深学透、入脑入心、笃信笃行。要紧密联系铜梁实际,找准工作切入点、突破口,切实把党的二十大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统筹抓好线上线下宣传宣讲,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要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四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抓好安全稳定工作,继续锚定“六个坚决防止”目标,确保全区政治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持续巩固政治安全平稳态势,加强网上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监管,深入开展信访突出问题集中攻坚化解行动。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紧盯建筑施工、道路交通、高层消防、燃气管道、危化品等重点领域,加大安全监督检查执法力度,严查违法违规行为,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全力强化社会治安和公共安全,加强社会面巡控,深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坚决守牢外防输入关口,加强重点地区来铜返铜人员排查管控,严格执行健康管理措施。要突出抓好学校、医院、车站、商贸超市、餐饮住宿等重点场所防控,强化集中隔离场所规范管理和转运,严格审批管理各类会议活动。要做好重点人群常态化核酸检测,认真开展区域核酸筛查,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论“三农”工作》部分篇目,传达学习《重庆市乡村振兴促进条例》,听取全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铜梁区2023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项目库》。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认真落实《重庆市乡村振兴促进条例》,守牢粮食安全、耕地保护、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推动乡村振兴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着力推进乡村振兴试点示范建设,深化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加强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聚焦生产端、加工端、销售端,引进培育特色农业产业,推动农业“接二连三”,激发农村发展活力。要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加强涉农资金集成使用,推进场镇提质改造,完善生产生活设施,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要持续加强乡村治理,发挥区、镇、村三级治理指挥中心作用,建好“铜”心小院,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要围绕市级下达的目标任务和考核指标,逐条梳理、逐条分析,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