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铜梁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前进力量 奋力推动铜梁在新一轮改革发展中实现新的赶超跨越

日期:2022-09-26

9月23日,我区采取“现场参观+专题讲座”的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学习周恩来同志坚定的理想信念、深切的为民情怀、强烈的使命担当和优良的工作作风,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进力量,奋力推动铜梁在新一轮改革发展中实现新的赶超跨越。

中央警卫局原副局长、周恩来总理卫士高振普作专题讲座。区委书记谭庆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万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华伦,区政协主席何建伟,区委副书记屈锐等全体区级领导参加。

当天上午9时许,谭庆、万隆、朱华伦、何建伟等区领导来到铜梁匾额博物馆,参观《他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纪念周恩来总理珍品展》。大家走进展厅,在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份份宝贵的档案资料、一幅幅主题鲜明的书画作品前驻足凝视,认真听取讲解介绍,不时询问有关情况,深切缅怀周总理的光辉一生。周总理的崇高精神、高尚品德、伟大风范,使大家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

在随后举行的专题讲座上,高振普以《西花厅家风——讲述周恩来的家风故事》为题,结合自己在西花厅的亲身经历和所见所闻,从“保持勤政廉洁的生活作风、弘扬延安精神生活上俭朴、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执行党的保密规定”四个方面,讲述了周恩来和邓颖超同志严正家风的生活故事,分享了“四要”“六不准”的具体要求和规定。高振普用一件件真实具体的事例,生动再现了这位无产阶级革命家、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伟大而又不平凡的事迹。

谭庆指出,红色基因,血脉传承。我们要从周恩来同志的崇高精神、高尚品德和伟大风范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要从周恩来同志不忘初心、坚守信仰的精神中汲取前进力量,深入学习周恩来同志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忠诚的政治品格,矢志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从周恩来同志热爱人民、勤政为民的精神中汲取前进力量,深入学习周恩来同志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从周恩来同志勇于担当、鞠躬尽瘁的精神中汲取前进力量,深入学习周恩来同志敢于担当、敢于负责的宝贵品质,集中精力办好铜梁的事,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从周恩来同志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精神中汲取前进力量,持之以恒锤炼党性品格,注重培养良好家风,以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赢得群众的信任,增强群众对党的信心。

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人,区委各部委办、区级各部门、区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市管在铜机构、在铜高校主要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