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部门街镇

你好登录 注册无障碍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街镇

铜梁区组织开展智能预警信息发布系统暨村级预警工作站推广培训

日期:2021-07-15

7月14日,由铜梁区减灾委员会及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主办、区气象局及应急管理局承办的2021年铜梁区智能预警信息发布系统(2.0)暨村级预警工作站推广培训会在区气象局召开,48个区级部门及镇街预警平台负责人和管理人员参加培训。会议由区气象局局长廖向花主持。

重庆市预警中心主任周浩对智能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及村级预警工作站的建设背景和意义、内容及要求等做了详细说明,并对相关推广应用及维护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重庆市气象局及市预警中心技术人员就平台的基础信息、系统结构、功能模块及后台管理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演示,并逐一解答各参培人员提出的问题。

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游华出强调,气象信息在防灾减灾中发挥着“消息树”和“发令枪的重要作用,是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而智能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及村级预警工作站建设是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的关键前提,是补齐防灾减灾弱项的重要举措。他要求各部门及镇街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预警信息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做好预警信息暨村级预警工作站的推广应用,强化信息员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防灾减灾应急处置工作机制,提高城乡社区灾害应急管理水平。

下一步,区气象、应急管理等部门将进一步加强联动合作,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制度流程,完善考核管理,扎实有序推进智能预警信息发布系统(2.0)暨村级预警工作站运行管理各项工作,提升基层气象灾害预警预防能力,有效解决预警信息传播“最后一公里”,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际活动付诸行动,为铜梁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更加优质气象保障服务。(罗先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