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互动交流>意见征集

关于公开征求《铜梁区非居民用水超定额累进加价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 意见的公告

时间:2020-09-14
【字体: 打印

   为发挥价格机制在水资源配置中的调节作用,引导非居民用户提高节水意识,促进水资源可持续利用和城镇节水减排,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绿色发展,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加快建立健全城镇非居民用水超定额累进加价制度的指导意见》(发改价格〔2017〕1792号)有关要求,铜梁区发展改革委会同区水利局经济信息委草拟了《铜梁区非居民用水超定额累进加价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征求吸纳相关部门、非居民用户、供水企业等意见建议。为进一步完善方案,现公开征求意见和建议,希望广大市民、企业和相关单位积极建言献策,并于1030日前,通过以下方式提出意见建议:

一、电子邮件方式发送至:498548310@qq.com

二、信函方式请寄至:重庆市铜梁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价格科

感谢对我们工作的大力支持!

附件:铜梁区非居民用水超定额累进加价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

                                 

                                   重庆市铜梁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9月14




铜梁区非居民用水超定额累进加价

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

为发挥价格机制在水资源配置中的调节作用,引导非居民用户提高节水意识,促进水资源可持续利用和城镇节水减排,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绿色发展,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加快建立健全城镇非居民用水超定额累进加价制度的指导意见》(发改价格〔2017〕1792号),制定本方案。

一、实施范围。铜梁区城镇公共供水管网供水的非居民用水户。供水企业未直接抄表到户、国家或我未公布行业用水定额的用水户,以及城镇自备水源用户不纳入实施范围。

二、实施时间2020年121日起在符合条件的行业全面推行。

三、水量分档和加价标准。城镇非居民用水超定额累进加价水量分为定额内、超定额30%以内及超定额30%以上三档,第一档不加价,第二、三档超定额分别加价0.5倍和1倍(不含水资源费、污水处理费和各种附加,下同)

“两高一剩”(高耗能、高污染、产能严重过剩)等行业第一档不加价,第二、三档超定额部分分别加价1倍和1.5倍。

四、计费周期。考虑到非居民用户生产周期性差异等因素,超定额累进加价以一个年度作为核定和计量周期。

五、资金用途。实行超定额用水累进加价形成的收入坚持“取之于水,用之于水”,主要用于供水企业管网及户表改造、完善计量设施和水质提升等,也可提取一定比例,用于对节水成效突出的企业进行奖励,用于企业节水技术改造、节水技术工艺推广等。

六、政策实施。区水利局牵头负责公共管网供水的非居民用水定额核定和超定额累进加价的监督、管理;相关行业主管部门按照职责配合区水利局做好用水定额核定;区龙泽水务公司区龙源乡镇供水公司负责用水量数据提供及政策的具体执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