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互动交流>新闻发布会

我区获评“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

时间:2019-11-08
【字体: 打印

近日,第二批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市)名单出炉,铜梁区榜上有名,获评“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切实保障食品安全和消费安全,国家农业农村部组织开展了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活动。活动重在落实属地责任,加强全程监管,强化能力提升,推进社会共治,充分发挥地方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探索建立行之有效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模式,引导和带动地方全面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水平。经过两年的创建和考核验收,农业农村部最终决定命名211个“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市)”,我区是重庆市4个获此殊荣的区县之一。


记者了解到,在大力推进“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中,我区以落实地方政府属地管理责任为重点,着力筑牢农产品质量安全防线,全区主要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合格率持续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和群众满意度显著提升,还形成了“政府负总责、监管全覆盖、经费有保障、质量可追溯”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长效机制,有效保护了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