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其他法定信息 >其他信息

  • 11500224009334429Q/2022-00121
  • 城乡建设(城乡管理)
  • 政协提案办理
  • 铜梁区住房城乡建委
  • 2022-06-24
  • 2022-06-24

重庆市铜梁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政协重庆市铜梁区委员会十一届一次会议第089号提案的复函

                        重庆市铜梁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关于政协重庆市铜梁区委员会十一届一次会议第089号提案的复函


何雨潇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深入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打造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建议》(第089号)收悉,衷心感谢您对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的关心支持!经与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共同研究办理,现函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铜梁区现行城乡总规规划城镇建设用地面积52平方公里,其中中心城区规划建设用地面积45平方公里,目前建成区面积约33.5平方公里,已签约项目用地约4.9平方公里,待开发用地约3.6平方公里,规划实施率91.4%,中心城区基本已无拓展空间。城市更新是实现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城市功能完善、城市品质提升的必然选择,是推动解决城市发展中的问题和短板、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的重要举措。为深入开展城市更新,区住房城乡建委会同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区城市管理局、东城街道办事处、巴川街道办事处、龙廷公司等相关单位多次到民主路、白土坝、晏渡桥等多个老城片区实地查勘,结合《重庆市城市更新管理办法》深入研究,制定了铜梁区城市更新专项方案、策划并启动了铜梁区西门片区文旅融合发展项目、民主路片区周边环境整治项目、晏渡社区城市更新项目。

二、工作开展情况

(一)区住房城乡建委已牵头完成铜梁区城市更新规划方案和民主路片区城市更新试点项目策划方案,并向市住房城乡建委城市申报城市更新试点项目,为推动项目建设奠定基础。

(二)区住房城乡建委已牵头完成民主路片区周边环境整治项目施工图设计,主要包含大北街、马家湾、裱褙街、八一路等民主路周边街道的立面、道路、环境整治,总投资约3000万元,由巴川街道负责实施,目前正在进行财政预算评审,计划12月前完成整治工作。

(三)龙廷公司已牵头完成铜梁区西门片区文旅融合发展项目规划方案设计并于2022年3月14日通过区规划委员会审定,重点对凤山公园片区、民主路进行修缮打造,建设内容主要包含民主路老街道路提升、建筑改造及立面改造,马家湾停车场建设及景观配套建设,总建筑面积约2.8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亿元,目前正在开展施工图设计工作。

(四)区住房城乡建委已完成晏渡社区城市更新项目规划方案设计,目前正在开展施工图设计工作。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区住房城乡建委将积极协调市住房城乡建委,争取项目资金,确保项目落地。

(二)巴川街道、龙廷公司牵头,加快推进项目前期手续办理以及施工图设计,财政预算评审等前期工作,力争早日开工建设。    

此复函已经区住房城乡建委周凡主任审签。再次感谢您对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的关心支持!对此答复函您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回执寄给我们及区政协提案委,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


联 系 人:邓  燕

联系电话:023-45693111

邮政编码:402560   


                                         重庆市铜梁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2022年6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