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执法检查动员会

日期:2022-08-04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执法检查动员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华伦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发耀、魏加奎、高显权、龙其贤参加会议,副区长任建平作情况汇报。

当天,会议听取了铜梁区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的情况汇报。据了解,2021年3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正式实施以来,铜梁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有关决策部署以及区委工作要求,不断强化“上游意识”,扛起“上游担当”,始终把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摆在重要位置,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改善提升全区水环境质量。

朱华伦强调,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执法检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保护的重要指示要求的具体体现,也是依法履行地方人大监督职责的实际行动。大家要坚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认识开展此次执法检查的重大意义,准确学习和把握相关法律规定,全力做好执法检查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紧扣法律关于政府法定职责规定的落实情况,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依法推动长江保护法进一步有效实施。要正确把握人大监督的规律和经验,做到精心组织安排、加大宣传力度、强化严实作风,持续提高执法检查针对性实效性,为铜梁建设更好环境、更优生态的宜居美地贡献更多人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悉,在今年8月底前,区人大常委会将按照本次执法检查工作方案,采取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实地检查与委托各镇街人大检查相结合的方式,陆续对全区28个镇街实现“全覆盖”执法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