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其他法定信息 >疫情防控 >重要信息

重庆市铜梁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新增划定铜梁区相关疫情风险区的通告

发布日期:2022-11-27 来源:重庆市铜梁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字号:

重庆市铜梁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关于新增划定铜梁区相关疫情风险区的通告

根据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相关规定,经疾控专家研判和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自2022年11月27日9时起,辖区内新增划定部分风险区。具体如下:

一、新增部分高风险区

(一)具体点位

太平镇团碾村18社29号、30号、31号。

(二)管控措施

1.实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

2.经营场所一律暂停营业;

3.暂停区域内所有聚集性活动和聚餐;

4.区域外人员不进入该区域,生活保障等特殊人员可在做好防护情况下,不接触做好生活物资等保障;

5.每日上下午各开展一次健康监测;

6.实施高风险区封控管理后,区域内每天开展区域核酸筛查。如果连续5天无新增感染者,且第5天风险区域内所有人员完成一轮核酸筛查均为阴性,降为低风险区;

7.做好心理疏导、生活物资保障,落实好基础病患者、孕产妇等特殊群体医疗等服务,对因就医等特殊情况确需外出的,严格实行闭环转运;规范消毒和垃圾分类处置;

8.后续管控措施根据疫情形势实时动态调整;

9.自2022年11月20日以来,离开该风险区域的人员,主动向所在地社区报备,落实上述管控措施。

二、太平镇团碾村除18社29号、30号、31号以外区域管控措施

(一)管控期间严格做到“人不出区、错峰取物”,居家时做好环境消毒、居室通风等措施。

(二)管控后的第1、2、3天各开展1次核酸检测,根据核酸检测结果调整后续管控措施。

(三)管控期间暂停所有聚集性活动。除生活物资保供场所外,其他经营性场所暂停营业。

(四)做好心理疏导,对因就医等特殊情况确需外出的,严格实行闭环转运。

(五)每天对室内公共区域规范消毒,及时做好垃圾处置。在解除管控前,对上述公共区域开展一次规范消毒。

(六)密切接触者、涉疫场所暴露人员按要求落实管控措施。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请市民朋友做好个人日常防护,规范佩戴口罩,按照要求参加核酸检测,尽量减少外出、不聚集、不扎堆。后续管控措施根据疫情形势实时动态调整。未尽事宜,以铜梁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解释为准。


附件:铜梁区现有高风险区一览表(截至2022年11月27日9时)


                 重庆市铜梁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1月27日


附件

铜梁区现有高风险区一览表

(截至2022年11月27日9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