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其他法定信息 >政策文件 >政策文件

  • 11500224504320868M/2022-00082
  • 铜文旅发〔2022〕39号
  • 广播、电影、电视
  • 其他公文
  • 铜梁区文化旅游委
  • 铜文旅发〔2022〕39号
  • 2022-10-11
  • 2022-11-03

重庆市铜梁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关于加强农村广播安全播出的通知


铜文旅发202239

重庆市铜梁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关于加强农村广播安全播出的通知


区融媒体中心,各镇街综合文化服务中心: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广播安全播出工作,杜绝播出事故发生。现就加强安全播出工作通知如下:

一、坚持安全底线,严格落实安全责任

    要认真落实《铜梁区村村响工程运行维护与管理暂行办法》(铜府办〔2015144号)和《铜梁区村村响工程管理维护实施细则》(铜文委〔201628号)等文件要求,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做好思想和技术上各项准备工作。要加强领导,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切实做好各项安全播出工作。要建立健全严格的安全播出责任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运营、谁负责”“谁发布、谁负责”“谁建设、谁负责”和属地属事管理的原则,落实领导责任、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确保职责明晰、任务明确、责任到岗到人。杜绝思想不重视、制度不健全、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疏于预防、疏于管理、疏于监督等不作为和失职渎职行为。

二、全面开展隐患排查,严格落实整改

    要以求真务实的精神组织全面细致的农村广播播出安全大检查,加强防范整改。要对辖区内农村广播村村响设施与机房设施进行检查、维护和加固。机房确定专人管理,封闭上锁,严禁无关人员进出。要对损坏喇叭终端及时维修,严格各项操作安全,用电等安全,对有影响在响率或可能造成事故的隐患,要专人负责并逐项进行整改,切实消除一切安全隐患,确保万无一失。加强农村广播线路和终端的巡护值守,确保不插播、不乱播、不停播。

三、加强节目审查,确保责任落到实处

    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对自办广播节目的审查和监管,严格播出节目“三审”和重播重审制度,所有自制节目要严格审查把关,严格落实谁审签、谁负责,按程序报审后方可播出的原则进行。

四、做好安全播出应急演练,有效处置突发事件

    进一步完善广播村村响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落实应急处理措施,健全组织,落实责任。要按照有关预案要求进行安全播出演练,做到心中有数,临危不乱,发现问题果断处置,有效防止不法分子的破坏。对出现非法插播、违禁内容时要立即切换,切断,确保播出内容积极健康向上。

五、重保期间做好值班值守,严格执行报告制度

    要在重保期间建立健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联动机制。做到领导到位、组织到位、设备到位、技术到位。特别要加强二十大期间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值守制度,坚持做到,一旦遇到紧急情况,领导干部和有关人员能及时处置。负责值班的人员,要保持电话畅通,随时接听,迅速作出反应;要建立报告制度,落实专人负责,若发生安全播出事故要在事故第一时间如实上报区文化旅游委和区融媒体中心,不得出现瞒报、谎报、迟报现象。



    重庆市铜梁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20221011


(此件公开发布)










文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