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其他法定信息 >政策文件 >政策文件

  • 11500224504320868M/2021-00141
  • 铜文旅发〔2021〕44号
  • 旅游、服务业
  • 其他公文
  • 铜梁区文化旅游委
  • 铜文旅发〔2021〕44号
  • 2021-11-24
  • 2021-12-06

重庆市铜梁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关于开展A级旅游景区环境整治的通知














铜文旅发〔202144



重庆市铜梁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关于开展A级旅游景区环境整治的通知


巴川街道办事处、东城街道办事处、南城街道办事处、土桥镇人民政府、安居镇人民政府、侣俸镇人民政府,各A级旅游景区管理单位:

为认真落实区政府工作部署,进一步提升全区A级旅游景区整体环境,按照《铜梁区“五沿”区域环境整治实施方案》要求,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A级旅游景区环境整治为重点,结合全市旅游景区品质提升行动方案,带动景区景观品相、文化品位、服务品质、设施品类、景区品牌等多方面提升,营造舒适、美观、畅通、安全、有序的旅游氛围,让全区旅游景区更具“颜值”和“气质”。

二、整治范围和时间

  1. 整治范围

10A级旅游景区:安居古城、玄天湖、奇彩梦园、荷和原乡、铜梁博物馆、西部桂花博览园、三色·乡下时光、邱少云烈士纪念馆、金梅印象、西部农林大世界。

  1. 整治时间

集中整治时间:202111-12

巩固提升阶段:20221-6

三、主要任务

开展A级旅游景区“十乱”整治:

  1. 全面清理、规范各类占道经营、占道堆物、作业施工以及擅自挖掘、不按规定挖掘和挖掘后恢复不合格等乱占乱挖行为;
  2. 整治规范在行道树、路灯灯杆或其他设施上牵绳挂物、晾晒物品等乱牵乱挂行为;
  3. 消除各种办证、促销广告等城市“牛皮癣”,整治在市政公用设施上乱涂写、乱张贴、乱刻画等乱涂乱画行为;
  4. 整治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行为;
  5. 规范取缔违法设置的遮阳伞、摊点亭棚,整治未经批准、长期空白闲置、不及时维护的陈旧、破损和设置期满的布幅标语、彩旗、吊旗和店招牌匾乱搭乱设现象。

四、工作要求

A级旅游景区管理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要安排专人负责开展景区环境“十乱”问题排查和整治工作赓即对景区环境问题开展全面排查,建立问题台账,边排查边整改,于20211230日前将发现的问题全面整改完成。A级旅游景区所在镇(街道)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强整治工作的督促指导。集中整治后,各A级旅游景区管理单位要及时研究制定长效管理办法,明确责任人,建立健全管护队伍,常态化管理,避免“工作一阵风”。区文化旅游委将不定期开展暗访,对未整改或不及时整改的,约谈景区管理单位相关负责人。

请各A级旅游景区管理单位于202111291700前将A级旅游景区环境整治问题台账报区文化旅游委

附件:A级旅游景区环境整治问题台账



               重庆市铜梁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20211124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A级旅游景区环境整治问题台账

序号

问题类别

具体表现

整改措施

责任人

完成时限

备注

1



乱占乱挖

例:在荷和原乡游客接待中心门口有占道经营现象





2






3






4

乱牵乱挂

例:在玄天湖镜湖路口行道树上有晾晒物品的行为





5






6






7

乱涂乱画






8






9






10

乱停乱放






11






12






13

乱搭乱设






14






15




















































文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