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其他法定信息 >其他信息

  • 11500224504320868M/2022-00064
  • 铜文旅函〔2022〕49号
  • 旅游、服务业;文化
  • 政协提案办理
  • 铜梁区文化旅游委
  • 铜文旅函〔2022〕49号
  • 2022-06-17
  • 2022-06-17

重庆市铜梁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关于政协重庆市铜梁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247号提案的复函

重庆市铜梁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政协重庆市铜梁区第十一届委员会

第一次会议247号提案的复函

骆勤友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修建铜梁龙舞大剧院的建议》(第247号)收悉,衷心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经研究办理,现函复如下:

一是积极推进龙文化演艺中心项目。根据区委区政府规划,龙文化演艺中心被列入2021年重点项目,选址在铜梁玄天湖龙舞广场。该项目以龙文化为主题,打造集文化演绎、文化观光、休闲娱乐、非遗传承为一体的文旅综合体,植入龙文化演艺、龙文化主题公园、龙火锅等产业项目。打造成为生态文明时代下,铜梁传承和发展铜梁龙文化、支撑重庆文化开放的战略节点为中华龙文化旅游名城的建设打下基础。由玄天湖文旅公司对该项目进行建设和运营,2021年底建工完成。目前,该龙文化演艺中心已投入使用。

二是打造了大型实景剧“追梦·铜梁龙”。2021年9月启动了以政府主导,企业参与,依托玄天湖山水,打造一台以龙舞、灯光为主题的《追梦铜梁龙》大型山水实景剧,该剧于202251日正式首演。在疫情可控的情况下,《追梦铜梁龙》大型山水实景剧也将在节假日和传统节日作为常态化演出。

三是组建成立了专来的演出队伍铜梁龙艺术团。为打造一支基本功扎实专来的固定的演出团队,2021年12月成立艺术团,(性质)目前共有演职人员51名,其中:管理人员3名(龙舞副团长1名,舞蹈副团长1名,行政管理人员1名),舞蹈男演员18名,女演员16名,原国家舞龙队员14名(含龙珠1名),平均年龄22岁,大专以上文艺类演员35名,职高演员13 名;目前参与了我区大型山水实景剧的演出,以及市级区级重大活动演出。

此复函已经区文化旅游委主任严勇审签。对此答复函您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回执寄区政协提案专委,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

人:田利   

    联系电话:023-45366968

邮政编码:402560

重庆市铜梁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2022年6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