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其他法定信息 >其他信息

  • 11500224504320868M/2021-00103
  • 铜文旅函〔2021〕92号
  • 文化、体育、广电、出版
  • 政协提案办理
  • 铜梁区文化旅游委
  • 铜文旅函〔2021〕92号
  • 2021-08-09
  • 2021-08-09

重庆市铜梁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关于政协重庆市铜梁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第76号提案的复函

重庆市铜梁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关于政协重庆市铜梁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

会议第76号提案的复函

  

李明玲委员:

您在铜梁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强公共体育器材管理和维修保养的建议》(立案编号76号)收悉。衷心感谢您对我区体育健身设施管理工作的支持!经研究办理,现函复如下:

公共体育器材管理和维修保养是推进全民健身重要组成部份,目前,我区已完成92个健身点建设(其中46个社区健身点,46个村级健身点),今年下半年,将完成全区333个村社区健身点全覆盖。为加强体育器材管理和维修,我委主要采取如下措施。

一是拟定体育健身设施管理办法,明确镇(街道)村(社区)管理责任,加强定期巡检,及时拆除存在安全隐患的健身设施,并对破损轻微器材进行维修维护。

二是组建41人体育场地常态普查队伍,通过手机软件精准定位、动态掌控,开展全区体育场地统计调查,全面摸清体育基础设施情况,及时了解体育设施现状。

三是在今年6月,根据群众反应,对8处损坏健身点进行修复,保证群众健身安全。

四是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推进体育器材管理工作,加强宣传引导,明确管理责任人员,强化基层体育指导员作用,指导广大群众安全使用健身器材。

我委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强国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牢牢把握“人民身体健康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涵”这一重要论述,切实将公共健身器材管理好,着力打造“城市5分钟健身圈”“农村15分钟健身圈”。

函已经区文化旅游委主任严勇审签,对以上答复您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回执表寄给政协文史提案专委,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

    人:王茂吉

联系电话:023-64408606

                             重庆市铜梁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2021年7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