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反腐败和防灾减灾等工作

日期:2022-06-27

6月24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等,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会议、《重庆市地方粮食储备管理办法》、2022年全市汛期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等精神,研究下一步工作。

区委书记谭庆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万隆,区委副书记屈锐,区委常委出席。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区领导列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巡视金融单位整改进展情况报告,对推进整改落实作出重要部署,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巡视工作、对金融工作的高度重视,为我们做好巡察工作、推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突出问题导向,健全长效机制,有效防范化解我区金融领域风险。要充分发挥巡察政治监督作用,为我区金融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持续做好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金融惠农等工作,全面提升服务效率和水平,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金融支撑。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始终保持零容忍的警醒、零容忍的力度,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坚持不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当好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守牢廉洁从政底线,在弘扬健康向上良好风气、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等方面带好头、尽好责。

纪检监察机关及纪检监察干部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国家粮食安全责任制,认真贯彻《重庆市地方粮食储备管理办法》,加强对粮食储备的监督管理,确保全区粮食储备质量良好、安全规范,全面保障粮食安全。要认真落实全市汛期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时刻保持在状态,抓实抓细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要加强地质灾害防治、风暴灾害应急处置、病险水库整治、城市防洪排涝等工作,全面排查整治各领域安全隐患,切实做到心中有数。要加强监测预警,精准发布雨情水情汛情,实时做好提醒提示,确保预报到村、到户、到人。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深化“党建扎桩、治理结网”工程 提升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水平的若干措施》。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