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11次学习会召开

日期:2022-11-24

11月23日,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万隆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11次学习会。

会上,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和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围绕学习主题作了发言。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首要政治任务。区政府系统要严格按照党中央部署和市委、区委工作安排,全面、准确、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持续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坚持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要多形式在全区掀起宣传宣讲热潮,创新宣讲的方式方法,结合工作调研、专题党课等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保持战略定力,坚持“四个大抓”,奋力推进“四地”建设,聚焦科技创新、乡村振兴、文化建设、生态环保等重点工作,奋力谱写铜梁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的新篇章。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办好民生实事,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稳步提高就业、教育、医疗等民生保障水平,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要持续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努力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迈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