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致铜梁全体市民朋友的倡议书

日期:2022-11-11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当前,全区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最大程度凝聚力量,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倡议:

一、减少流动,严防交叉感染。


临时管控区域内的市民要严格落实好“足不出区、错峰取物”,原则上居家。11月2日以来到访过临时管控区的人员,务必主动向现住所地村(社区)报备,落实“三天三检”,3次核酸检测结果未出前原则上居家。城区市民非必要不前往农村地区,已回农村的原则上不流动,严防病毒向农村蔓延。


戴好口罩,加强自我防护。


戴口罩是阻断病毒传播最有效的方式,广大市民要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佩戴口罩的文明习惯。要规范佩戴口罩,做到“内外上下要分清,贴合盖住口鼻颌,调整压紧金属条,及时定期换口罩”。广大市民要以身示范,带动家人、亲属、朋友佩戴口罩,争当自觉规范佩戴口罩的“践行者”“宣传者”。


三、配合检测,降低潜在风险。


开展全区社会面核酸筛查,主动搜索潜在的新冠病毒感染者,既有利于精准防控,保护群众健康,又有助于人员的合理流动、推动社会经济和生活秩序的全面恢复。请市民朋友按照指挥部统一要求,按时有序参加社会面核酸筛查。筛查过程中,佩戴好口罩、有序排队、保持1米间隔,不插队、不交谈、不聚集,采样结束随即离开不逗留。

希望广大市民全力支持、主动配合,让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共同守护自己和家人的健康。


重庆市铜梁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1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