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日期:2022-05-17

5月13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会议等精神,研究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

区委书记谭庆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万隆,区委副书记屈锐,区委常委出席。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区领导列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各个历史时期为党和国家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高度概括了共青团百年奋斗形成的宝贵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了殷切期望,对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培养锻炼年轻干部和发展青年党员,认真落实党建带团建各项制度机制,及时研究解决共青团工作的重要问题,为共青团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全区各级共青团组织要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听党话、永远跟党走,认真履行职责使命,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更好地把全区广大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用实干实绩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强调,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以更精准的管控措施、更严格的管控要求,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抓实重点地区来铜返铜人员排查管控,对上级推送的协查信息,要第一时间排查、追踪、检测、管控到位。要常态化抓好重点行业、重点环节、重点场所的防控管理,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严格做好院感防控,充分发挥基层诊所、药店等“哨点”作用。要完善应急预案,全面加强隔离场所、防控物资、核酸检测、医疗救治、人员队伍等应急能力建设,提高应急保障水平。要坚持管住第一、预防万一,严防输入性风险,强化社会面防控,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聚焦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促进消费等重点工作,精准发力、加强调度,确保上半年顺利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