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其他法定信息 >其他信息

  • 11500224450629762C/2022-00236
  •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 公告公示
  • 铜梁区生态环境局
  • 2022-07-01
  • 2022-07-01

重庆市铜梁区生态环境局拟批准建设项目环评信息公示(美庆工贸)

重庆市铜梁区生态环境局拟批准建设项目环评信息公示表

重庆市铜梁区生态环境局拟批准以下建设项目环评文件,现公告有关环评信息,接受社会监督。环评文件、建设单位或地方政府所作出的相关环保措施承诺文件查询方式https://www.cqstl.gov.cn反馈意见受理方式为电子邮箱:tlhbj001@163.com,电话:45695023。受项目直接影响的公众可在5个工作日内以书面形式向我局提出听证申请。


序号

建设单位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环评机构

项目概况

拟采取的环保措施

公示日期

1

重庆市美庆工贸有限公司

美庆工贸塑料配件生产项目

重庆市铜梁区蒲吕街道办事处产业大道66B12厂房

重庆润本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重庆市美庆工贸有限公司租赁位于重庆市铜梁区蒲吕街道办事处产业大道66号的金骏工谷B12栋独立标准厂房,拟建设美庆工贸塑料配件生产项目,租赁厂房建筑面积2000m2,建成后年产扬声器罩、散热器壳及灯壳等塑料配件约723万件。项目总投资1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60万元。

废水:拟建项目洗手废水经油水分离器处理后与生活污水一并依托金骏工谷已建生化池(处理能力250m3/d)处理达《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三级标准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进入蒲吕污水处理厂处理达《城镇污水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12)一级A标准后排入小安溪。

废气:注塑废气、喷脱模剂废气:①每台注塑机出料口上方设置集气罩对注塑废气和喷脱模剂废气进行收集,由管道与车间主排气管道连通;②车间主排气管道接入“UV光氧+2级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后由15mDA001排气筒排放,内径0.75m,风机风量共21000m3/h,废气收集效率按80%计,废气处理效率73%。破碎工序产生的少量粉尘在车间内无组织排放

噪声:建项目运营期主要噪声源为注塑机、空压机及冷却塔等噪声,通过隔声减振、合理布局及相应的防噪和降噪措施后,本项目厂界昼夜间噪声值均能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类标准限值

固废:废包装材料等一般固废暂存于一般工业固废暂存间,定期交由废品回收站处理;边角料及不合格产品经破碎后回用于生产。一般固废暂存间位于厂房外西北侧,建筑面积约20m2,按一般防渗区设置,并设置标识牌。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危险废物包括废油、废活性炭、废UV灯管等。各种危险废物分类包装暂存于厂房西北侧的危废暂存间,交有资质的单位清运处置;厂内危废暂存区建筑面积约15m2,按重点防渗区设置,并设置标识牌。生活垃圾交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危废暂存间根据《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采取“四防”措施,地面防渗处理,并张贴危险废物标识,派专人管理,设置危险废物台账。

202271-20227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