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其他法定信息 >其他信息

  • 11500224450629762C/2022-00225
  •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 公告公示
  • 铜梁区生态环境局
  • 2022-06-22
  • 2022-06-22

重庆市铜梁区生态环境局拟批准建设项目环评信息公示表(公路局)

重庆市铜梁区生态环境局拟批准建设项目环评信息公示表

重庆市铜梁区生态环境局拟批准以下建设项目环评文件,现公告有关环评信息,接受社会监督。环评文件、建设单位或地方政府所作出的相关环保措施承诺文件查询方式https://www.cqstl.gov.cn反馈意见受理方式为电子邮箱:tlhbj001@163.com,电话:45695023。受项目直接影响的公众可在5个工作日内以书面形式向我局提出听证申请。


序号

建设单位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环评机构

项目概况

拟采取的环保措施

公示日期

1

重庆市铜梁区公路事务中心

铜梁区2022年公路重要连接线(少云镇邱家沟公路S107段)公路升级改造工程

重庆市铜梁区少云镇

重庆惠能标普科技有限公司

重庆市铜梁区公路事务中心铜梁区2022年公路重要连接线(少云镇邱家沟公路S107段)公路升级改造工程位于重庆市铜梁区少云镇老君村邱家沟,起点始于省道S107渝遂路少云场镇改线段止点,向西北延伸,终点止于少云镇老君村S107少维路口,路线总长为540m。建设性质为改扩建,建成后路线永久占地4053.33m2,其中既有路占地3826.66m2,新增占地226.67m2。采用三级公路标准,设计车速30km/h,路基宽度7.5m,路面宽度6.5m,设计荷载公路-Ⅱ级。

废水:施工废水为道路混凝土养护产生的废水、施工机械和车辆保养、清洗过程中会产生清洗废水,以及施工人员产生的生活废水。拟建项目施工废水依托少云镇邱家沟Y017段公路升级改造工程施工营地6m3三级沉淀池沉淀处理后循环使用。生活污水依托少云镇邱家沟Y017段公路升级改造工程施工营地旱厕收集后用作农肥。营运期污染源主要为路面径流,在采取对营运汽车进行严格交通管理,如:运输车辆上路必先冲洗以避免带泥上路;物料车斗防尘的条件下,路面径流对区域地表水体的影响轻微。

废气:公路工程建设过程中进行的土石方工程、筑路材料的运输及摊铺等作业工作,主要环境空气污染物是TSP。施工工程中可通过洒水、蓬布遮挡、地面硬化等措施可有效地防止TSP的产生。在采取措施条件,会减缓对周围森林植被和农作物的影响,不会对植物造成太大伤害。这种影响也是临时的,待施工结束后影响可消失。

噪声:道路建设施工阶段的主要噪声来自于施工过程中施工机械和运输车辆辐射的噪声,具有高噪声、无规律的特点。它对外环境的影响是暂时的,随施工结束而消失。施工器具布置要尽量将高噪声设备远离各噪声敏感点,施工期噪声防治应参照《重庆市宁静行动实施方案(2013-2017)要求执行。根据重庆市人民政府2013318日颁布的《重庆市环境噪声污染防治办法》,建设项目施工期夜间(22:006:00)不允许施工,午休段时间(1200230),施工现场不作业或者进行产生噪声强度较低的施工活动。如因施工工艺需要,必须24小时连续作业时,施工单位应提前4日向当地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办理夜间施工手续,并按要求认真实施降噪措施,将夜间施工审批手续悬挂于工地显眼处,同时张贴告示,作好公众的宣传解释工作,接受公众和环保执法人员的监督。运营期的噪声污染源主要为道路车辆交通噪声。经预测,拟建项目周边居民区近期、中期、远期昼夜、高峰期环境噪声均出现不同程度的超标的情况,本评价对项目提出如下措施:结合实际情况,在在七宝村向家坝居民区、七宝村8社居民区、老君村粉房湾居民区1、老君村粉房湾居民区3、老君村粉房湾居民区4靠近公路的一侧安装隔声屏障;或为以上居民房屋面向道路的那一侧窗户加装隔声窗。类比同类项目,在严格实行以上行道树、隔声屏或隔声窗隔声的前提下,其道路两侧交通噪声影响值可降低8dBA)以下。对照项目建成后最大噪声超标量为5.03dBA),由此在严格采取上述措施后,工程运营对声环境影响不大。

固废:拟建项目固体废弃物包括路基开挖产生的废弃土石方、建筑垃圾和施工人员生活垃圾。废弃土石方全部进入少云镇邱家沟Y017段公路升级改造工程弃土场堆存;弯道放缓路段原路基挖方产生的建筑垃圾,全部用于新开挖路段路基回填,实现建筑石料资源化利用。施工期不涉及拆迁工程,无拆迁建筑垃圾产生;生活垃圾经施工人员集中收集后,交当地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置。

生态环境:拟建项目为改扩建项目,对陆域生态系统影响范围、影响程度有限,不会改变水源涵养和维护生物多样性的生态系统服务功能。本评价认为,拟建项目完全利用旧路扩建,是有利于生态环境保护的,工程穿越铜梁区划水土流失重点治理区,穿越长度540m,且无法避让,拟建项目在旧线的基础上实施改造对周边生态影响相对较小。对水域生态系统的影响

本次工程无跨江、跨河工程,由此无需设置桥梁,也不涉及大型涉水施工作业。仅设置两处小型排水管涵,用于周边溪沟排水,影响较小且有限。相对施工期短暂影响,拟建项目排水管涵建设完成后,有利于当地水利基础设施的完善,可在一定程度上改善当地水资源环境。此外,拟建项目不涉及隧道工程,对当地地下水文影响甚微。生态质量评价指标为生物丰度、植被覆盖、水网密度、土地胁迫、污染负荷等五项,拟建项目影响范围基本限于原有道路两侧、是非污染项目、且无桥隧工程等,不会影响五项评价指标的数值,因而对区域生态质量基本无影响。

2022622-202262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