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集中视察贯彻实施气象“一法一条例”情况

日期:2023-05-16

5月16日,铜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华伦带队,集中视察全区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和《重庆市气象条例》(以下简称气象“一法一条例”)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加奎、龙其贤,区政府副区长王小波等参加视察和座谈。

当天,朱华伦一行先后前往铜梁区人工影响天气(科普)基地、国家基本气象观测站和自然灾害预警中心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和现场交流,认真了解全区气象为农服务、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气象防灾减灾等工作情况,并就深入贯彻实施气象“一法一条例”提出工作要求。

座谈会上,区气象局汇报了铜梁区贯彻实施气象“一法一条例”情况,区农业农村委、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区应急管理局等部门结合工作实际作了补充汇报,与会人员随后还围绕视察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贯彻实施气象“一法一条例”的重要意义,不断健全完善体制体系,继续严格做好气象监测及预报预警等工作。要全力提高社会公众对气象“一法一条例”的认识和了解,引导更多人关注支持气象工作,多方合力共推气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要加强气象部门自身建设,围绕铜梁智慧气象及公众和行业实际需求,进一步提升气象服务能力水平,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气象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