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全区耕地保护工作2023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日期:2023-05-08

5月6日上午,全区耕地保护工作2023年第一次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万隆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加强耕地保护监督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听取2022年耕地保护工作情况和2023年耕地保护重点工作安排汇报。

万隆指出,耕地保护是国之大者,事关国家粮食安全。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时刻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抓住种子和耕地两个要害,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加强耕地用途管制,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有效防止永久基本农田“非粮化”,牢牢守住我区耕地红线,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

万隆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努力添措施、补短板,加强工作联动,形成抓好耕地保护工作的整体合力。要积极开展耕地质量提升行动,坚持分级分类处置,大力推动高标准农田建设,持续提升耕地综合产能。要推进土地整理项目整改工作,落实耕地“进出平衡”“占补平衡”制度,保障合理用地需求,促进土地资源优化配置。要抓好各类问题图斑整改工作,及时研判并制定整改措施,确保按时完成整改任务并销号,严防问题新增。要强化督查检查,依法依规严肃查处违法占用耕地问题,层层压实耕地保护和监管责任,确保把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落地落实。

区领导廖强、秦玉梅、陈庆华、夏斌、王小波、周伟峰、任建平、黄科,区有关部门和镇街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