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铜梁区中医院方邦江岐黄学者工作室成立

日期:2022-08-15

8月9日,铜梁区中医院方邦江岐黄学者工作室成立大会举行。副区长陈庆华,市卫健委中医综合处、中医医政处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会上,首届国家中医药领军人才“岐黄学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方邦江为区中医院方邦江岐黄学者工作室授牌。在拜师仪式上,区中医院李卫国、周渭等10名学术继承人向方教授行拜师礼、诵呈拜师贴、敬拜师茶,用中华传统礼仪向其表达敬意。

“方教授在新冠肺炎、脓毒血症等疑难杂症上有很高的造诣,今天铜梁区中医院方邦江岐黄学者工作室成立,这将提升我们急危重症中西医结合的水平,同时也为全区人民引进了沪上名医,为全区人民生命健康提供更好的服务。”区中医院急救部副主任兼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周渭说,区中医院方邦江岐黄学者工作室将致力于研究中医药治疗急危重症,重点加强医院急诊科及重症医学科中医优势专业的中医药服务能力。

当天,方邦江教授还开展了以“经典是基础,师承是关键,临床是根本”为题的学术讲座,并了解和指导了区中医院急诊科及重症医学科学科建设情况,开展查房教学等学科调研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