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其他法定信息 >政策文件 >政策文件

  • 11500224009334533W/2021-00056
  • 铜水发〔2021〕132号
  • 水利、水务;安全生产监管
  • 其他公文
  • 铜梁区水利局
  • 铜水发〔2021〕132号
  • 2021-08-31
  • 2021-08-31

重庆市铜梁区水利局关于印发全区水利行业防溺水安全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水发〔2021132


重庆市铜梁区水利局

关于印发全区水利行业防溺水安全工作实施

方案的通知


各科室、中心,有关单位

为扎实做好区水利行业防溺水安全工作,有效预防和杜绝溺水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现将防溺水安全工作安排如下。

一、领导机构

成立防溺水工作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局分管领导兼任办公室主任,办公室设在安全和信访管理科,负责办公室日常工作。

  1. 工作时间

20216月至9月。

  1. 工作重点

涉及水利行业防溺水工作重点:中小型水库、小水电站、河(渠)道、堰塘、在建涉水项目。

四、工作措施

(一)加强预防溺水宣传

各管理单位和有关企业要充分利用短信、微信及宣传资料、安全警示标牌等形式对学生群体、企业职工、施工作业人员及施工作业区域周边群体进行全方位涉水安全教育,提高其安全防范意识。

(二)加强责任落实

责任科室有关企业认真落实河(渠)道、水库、塘堰等危险水域及在建涉水项目安全管理防溺水责任制,逐级夯实责任。要切实履行各自职责,加强教育监管,强化安全措施,建立安全管理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度,防止溺水事件发生。

(三)加强隐患排查

一要抓好隐患排查。各业务科室、各管理单位和在建水利工程项目法人按照“一岗双责”“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及“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对管辖区域及周边水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二要设置安全警示标语中小型水库、小水电站、河(渠)道、堰塘、在建涉水项目等重点危险区域,各管理单位和有关企业要设置醒目的安全警示标志、安全隔离带、防护栏,特别是易发淹亡水域和事故常发水域要增加警示标志牌、安全宣传标语。三要加强巡查劝导。各管理单位和有关企业要加强巡查频次,建立健全巡查记录,及时劝阻制止非法钓(捕)鱼、游泳、戏水等行为


重庆市铜梁区水利局

2021831


文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