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活力龙乡·美好铜梁 铜梁区第六届运动会暨第16届中小学生(青少年)体育节足球联赛开幕

日期:2023-03-31

3月31日,铜梁区第六届运动会暨第16届中小学生(青少年)体育节足球联赛在铜梁一中开幕。

区委书记谭庆宣布开幕。市体育局副局长杜学勇,市教委二级巡视员胡斌,区委副书记屈锐,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晓萍,副区长罗昌西出席开幕式。副区长陈庆华主持。

本次比赛时间为2023年3月31日至4月23日,分设小学组、初中男/女组、高中男/女组三个组别。来自铜梁区各中小学的111支球队(其中高中男子组4支、初中男子组8支、中学女子组8支;小学组91支),将展开为期24天、209场精彩对决,参赛人数超过1000人。在奖项设置方面,除冠亚季军团体奖外,还设置金靴、金手套、优秀教练、优秀裁判员、优秀运动员、优秀组织奖、道德风尚奖等奖项。

近年来,铜梁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足球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推动落实《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从全区体育事业实践出发,以加快建设体育强区为目标,深入推进体教融合发展,大力开展青少年足球运动。市区战略合作协议成功签订,重庆市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正式落户,铜梁龙足球俱乐部成功冲乙,我区足球运动发展取得显著成效。

据悉,此次比赛为青少年足球爱好者搭建互相交流、切磋球技的平台,有助于提高全区青少年足球竞技水平,激发青少年足球运动员实践能力,达到以赛促练、以赛促训、以赛促学的目的,培养更多、更优秀的足球后备人才。

下一步,我区将继续通过足球进校园、足球训练营、教练培训班等方式,推动足球运动蓬勃发展,进一步增强全民健身意识,推进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市足球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为比赛开球。

开幕式上,运动员和裁判员代表作了宣誓,还组织观看了文艺表演。

全体裁判员、31所中小学参赛队伍参加开幕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