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四举措筑牢保密工作“防护网”

日期:2024-02-28

四举措筑牢保密工作“防护网”


为推进审计保密工作规范运行,铜梁区审计局高度重视,四举措筑牢保密工作“防护网”。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保密责任。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制,完善保密工作职责,成立由局党组书记担任组长,分管领导担任组员的审计保密工作小组,由电子数据科做好保密后勤服务,采取技术手段降低泄密风险。根据分工,层层划分责任,并明确要求严格落实网络安全责任追究制。同时,明确审计保密工作的责任和义务,组织全局干部职工签订《保密承诺书》,进一步树牢保密意识,促使干部职工严格履行保密职责。

二是加强宣传教育,牢固树立保密意识。注重保密教育,通过职工大会宣讲《保密法》、渝快政工作群发布保密公告、制作图文手册等方式,提醒审计人员提高警惕、汲取泄密违法教训,加强保密行为自律。同时,采取以案说法、以案解法形式,组织观看保密教育片、讲解信息泄密违规违法案例等,警示审计人员警钟长鸣,牢牢将保密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三是推进程序规范,健全保密工作制度。局党组对现有审计保密制度进行更新完善,细化保密工作内容、要求和纪律,完善工作人员节假日离岗、离职时的操作规程,推进审计保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重申审计保密“三严禁”要求,杜绝涉密数据、敏感信息等通过互联网传输、处理和存储,严格按照程序、通过规定渠道传递工作资料、涉密资料。对存储机要文件、借阅审计业务档案、保存和销毁审计资料、使用计算机及存储设备等作出严格规定。

四是加强监督管理,做好定期保密检查。注重监督管理,对保密文件使用和管理环节进行全方位监管,所有保密文件材料一律存放在保密文件柜中,保密文件柜设置密码由专人管理;严格管理平台软件,要求干部职工合理使用新媒体,不通过微信、微博、QQ等新兴媒体传递涉密文件。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对已完成的审计项目资料进行大清理、大检查,从源头上防范泄密风险。不定期对涉密载体开展重点抽查,对计算机网络内外网混联、审计资料存放等进行抽查;加强对审计人员的管理,检查审计人员有无泄密违纪,做到保密检查内容、人员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