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谭庆在十六届区纪委四次全会上强调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建设现代化新铜梁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日期:2024-02-02

2月1日,十六届区纪委四次全会举行。区委书记谭庆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六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以健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保障体系为根本,全面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体系化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迈进,以高压态势持续正风肃纪反腐,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铜梁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区委副书记、区长万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华伦,区政协主席杨贤忠,区委副书记周永刚,区委常委以及其他在家区级领导出席。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汪桥生主持。

会议书面传达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六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与会人员观看警示教育片。

谭庆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明确提出在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实践中需要把握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为我们在新征程上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断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持续锻造坚强组织、建设过硬队伍,加强全方位、立体化监督执纪,切实把党的自我革命抓具体抓深入。

谭庆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政治监督持续发力,政治生态持续净化,惩治腐败持续加力,正风肃纪成效持续巩固,巡察利剑作用有力发挥,纪检监察系统自身建设提质增效,保障了现代化新铜梁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谭庆强调,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完善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保障体系,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精准开展政治监督,始终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着力修复净化政治生态,推动肃清流毒影响工作走深走实,严肃查处选人用人不正之风,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抓实巡视整改、以案促改工作,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向好。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深化重点领域腐败治理,拓展反腐败斗争的深度广度,加大对行贿行为的惩治力度,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切实铸牢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紧盯隐形变异问题从严整治,靶向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健全风腐同查同治工作机制。要加快健全权力运行监督体制,增强对“一把手”的监督实效,推动监督要素融入权力实施全过程,创新巡察工作机制,推动各类监督贯通协同。要大力推进清廉建设,打造清廉单元建设标杆,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培育廉洁文化,构建力量整合、程序契合、工作融合的监督模式。要全面提升管党治党质效,压紧压实责任,进一步健全法规制度,强化数字赋能,推动管党治党工作全面增强、整体跃升。

谭庆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全区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不断提高履职能力,落实严管严治要求,锤炼过硬的思想作风、能力素质,始终做到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廉洁,做到勇于亮剑、善于斗争,切实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转化为听党指挥、为党尽责的实际行动。

汪桥生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精准发力、持续发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铜梁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纪律保证。全区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市委、市纪委和区委工作要求,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持原则、勇于亮剑、担当尽责,持续深化政治监督,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施治,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以一体推进“三不腐”为经济社会发展清障护航,以实际行动诠释绝对忠诚、绝对纯洁,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保障现代化新铜梁建设。

会上,汪桥生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 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保障现代化新铜梁建设》的工作报告。

区纪委委员,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委(纪工委)书记,区级各部门、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负责人,部分市属在铜机构负责人和纪检机构负责人等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