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谭庆在镇街书记和部门一把手2024年第一次例会上强调 坚定不移大抓产业发展 持续厚植铜梁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日期:2024-01-31

1月30日下午,区委召开镇街书记和部门一把手2024年第一次例会。区委书记谭庆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中央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六届二次、三次、四次全会部署和区委十六届六次全会工作要求,牢牢把握稳进增效、除险固安、改革突破、惠民强企工作导向,深化落实“885”工作机制,坚持问题导向,锁定目标任务,坚定不移大抓产业发展,持续厚植铜梁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区委副书记、区长万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华伦,区政协主席杨贤忠,区委副书记周永刚,区委常委,区级有关领导出席。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晓萍主持。

会议通报2023年镇街赛马比拼情况,土桥镇、安居镇、白羊镇、小林镇、石鱼镇、华兴镇、庆隆镇、区财政局、区住房城乡建委、金龙城建公司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谭庆在讲话中指出,2023年,全区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总抓手总牵引,坚定不移大抓发展,持续强化民生保障,顺利实现现代化新铜梁建设良好开局。各级各部门坚持发展为先为要,抓党建、强发展、优环境、促改革、惠民生、保稳定,取得明显成效,展现出担当作为的拼劲闯劲、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值得充分肯定。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存在的差距和不足,需要采取精准有力的措施切实加以解决,让广大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多的改革发展成果。

谭庆强调,要锁定工作目标,认真谋划工作抓手、落实举措,把当下发展与长效发展结合起来,切实抓好2024年经济工作。要立足长远,围绕贯彻落实“改革、开放、科技、创新、人才”五大基础性工作,突出抓好“三攻坚一盘活”改革突破、“巴岳农庄”强村富民综合改革、全面扩大开放、建设科研平台、培育创新生态、强化人才支撑等重点工作,完善干部考评体系,落实“一把手”责任,推动实现“突破性”进展。要着眼当前,围绕“招商引资、扩大投资和促进消费、数字化和绿色转型发展、城乡融合发展、‘三服务’”五大推动高质量发展措施,提振逆势而进、奋勇争先的精气神,推动2024年重点工作见行见效,强化要素保障、打通项目建设中的堵点卡点,扎实开展赛马比拼,严守工作底线,为全区大抓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各级领导干部要聚焦目标任务,唯实争先、担当作为,带头谋划推动重大工作、研究破解发展难题,确保区委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见效。

谭庆强调,要坚持党建统领,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加快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切实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廉洁过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努力实现开门红。要扎实做好安全稳定、保供稳价、促进节日消费、春耕春播等各项工作。

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人,区级各部门、企事业单位、部分市管在铜机构和在铜高校主要负责人,区纪委副书记、区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