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铜梁代表团继续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 唯实争先 奋进作为 为建设现代化新重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日期:2024-01-23

1月22日上午,出席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的铜梁代表团全体代表继续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草案、预算报告和草案,审议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通过办法草案。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胡明朗参加分团审议,听取代表意见。

会上,李永利、谭庆、王鹏程、申静、朱艳红、周艳梅等代表聚焦市政府工作报告,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实现“三攻坚一盘活”改革突破、加快推进渝西地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发言,谈体会、讲收获、提建议。

胡明朗认真听取发言,特别关心企业代表当前生产经营活动情况,深入了解他们对重庆营商环境的看法,并一一回应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他说,市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府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目标清晰明确,要求务实,催人奋进,体现了“总书记有号令、中央有部署,重庆见行动”的政治担当,交出了凝聚民心、振奋人心、坚定信心的成绩单,擘画了真抓实干、唯实争先、引领发展的施工图,是一个高度契合中央精神、牢牢把握时代趋势、完全符合重庆发展的好报告。完全赞同、坚决拥护。

参加审议过程中,胡明朗详细了解铜梁改革发展稳定情况,充分肯定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铜梁区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积极向上、不畏困难,坚定不移大抓发展,持续强化民生保障,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下一步,铜梁区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突出稳进增效、除险固安、改革突破、惠民强企工作导向,唯实争先、奋进作为,为现代化新重庆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进一步加强基层派出所建设,做到人财物向基层倾斜,支持保障派出所更好地履行职责任务。要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加大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行为打击力度,力争在全市走在前列、作出示范。要进一步健全完善重大活动安保机制,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要进一步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持续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抓实信访工作,严格信访事项办理程序,依法按政策处理群众信访诉求,不断提升信访工作法治化水平。

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检察长李建超,国家税务总局驻重庆稽查局副局长宋震,全国人大代表、乌江画廊旅游公司阿依河分公司接待中心服务区经理张尧,市人民政府参事、重庆邮电大学研究生院院长谢显中列席会议。

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有关负责同志到会听取审议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